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3.jpg
[2017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大盘点:东营“搬搬]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甘肃两当举办“三下乡] [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在福建的探索与]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全城迎战寒冬 "志愿之城"暖意融融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便利,共建平安和谐社会。至入冬以来,安阳市上演了一幕又一幕志愿者在寒冬中献爱心的感人事迹。在风雪肆虐的十字路口、在冰凝雪积的人行道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温暖的感动。

  清除积雪 保畅道路在行动

  1月4日早上6时至下午16时,安阳市汤阴县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雪过程,给行人和车辆造成了诸多不便。为方便行人行走、车辆通行,最大限度降低积雪对人民群众生活造成的损失,降雪一结束,安阳市汤阴县各级文明单位积极组织志愿服务人员,开展了积雪清除集中行动,受到过往群众的高度称赞。

  行动中,安阳市汤阴县文明办、安阳市汤阴县县编办、安阳市汤阴县民政局等80余家省市级文明单位,近千名干部职志愿者拿起扫竹、铁锨等清扫工具,走上本单位责任路段,清扫积雪地面,清除积雪路段,干的热火朝天。过往行人和司机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顶风冒雪上岗执勤,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1月23日,天上又飘起了雪花,气温骤降,寒风刺骨,顶着冽冽冷风,安阳林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美女志愿者已早早地来到安阳林州市交通最繁忙的主干道——红旗渠大道与太行路交叉路口协助交警开始认真执勤了。尽管被冻得手脚冰凉,中心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热情上岗、认真值守,引导行人、车辆遵章行驶;提醒市民雪天路滑,注意安全等,以自身的良好形象倡导文明交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安阳高铁广场志愿服务站“真诚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1月17日,安阳市安阳县工商质监局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东区高铁广场志愿服务站,开展新年伊始的志愿服务活动。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次援手,为旅客讲解交通线路,免费寄存行李,为等候的人供应热水……简单质朴的帮助给刚刚归家和初次来到安阳的人们带来了冬日的温暖。

  打造文明干净的生活环境

  近日,安阳市龙安区环卫处组织10余名志愿者来到安阳市太行东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手拿扫帚、灰斗等工具,清理街道的果皮纸屑、树枝杂草、动物粪便。并为辖区群众提供修理自行车服务,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把志愿服务精神带给辖区群众,使奉献他人的雷锋精神得以发扬和传播。

  走进敬老院给老人送温暖

  2018年1月23日上午9点,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组织11名志愿者到安阳市内黄县高堤乡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法律服务。

  伴着温暖的阳光,志愿者们备好卫生工具、水桶,带着灿烂的笑容走进敬老院。当到达敬老院望着老人们脸上绽放出的慈祥笑容时,志愿者顿时觉得很温馨、暖心。当得知由于今天片区停水,敬老院厨房缺少饮用水时,志愿者们立即行动,帮忙挑水装满敬老院厨房中的水缸。随后,志愿者们帮老人整理床被、打扫走廊卫生、擦门窗、拖地板、除去门前杂草等,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与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随后,志愿者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法律服务便民卡给老人们,并耐心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各项法律咨询。最后,志愿者们在老人们的欢笑声中依依不舍地离开。(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