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jpg
[【直播】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中央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应对南方雨雪灾害] [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一周年的世界回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推动移风易俗 安阳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义诊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为群众送上政策讲解、科普宣传、健康体检和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各单位为“三下乡”活动捐赠的图书杂志、保暖衣物、电脑、医疗设备和棉被等。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1月10日,“2018年安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汤阴县白营镇大傅庄村举行。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出席启动仪式。

  当天上午,文艺工作者在大傅庄村文化广场的舞台上表演了歌舞、戏曲等文艺节目,为冬日的村庄增添了节日的气氛。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科技局、安阳市司法局、安阳市农业局、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安阳市扶贫办、团市委、安阳市妇联、安阳市科协、安阳市文联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医疗工作者设置服务台,为群众送上政策讲解、科普宣传、健康体检和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各单位为“三下乡”活动捐赠了图书杂志、保暖衣物、电脑、医疗设备和棉被等。

  各县(市)区也设立分会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惠民活动,在全市掀起“三下乡”活动的热潮。 

  1月10日上午,在全国文明村——内黄县二安镇后安村的文化广场上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附近村庄的两千多名群众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参与科普宣传、健康体检、法律咨询等惠民服务项目。内黄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内黄分会场)正在这里举行。内黄县23个单位的280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吸引二安镇两千多名群众前来。演员登台表演了舞蹈《移风易俗 喜从天降》、音乐快板《扶贫攻坚新段子》、相声小品《懒汉脱贫》等11个自编自导的节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等社会正能量。据了解,内黄县以面向基层、服务农民为宗旨,坚持开展“三下乡”活动,为广大农民朋友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送法律、送知识,深受广大农民朋友欢迎。

内黄县分会场。图片来源:文明内黄

内黄县分会场文艺演出。图片来源:文明内黄

发放宣传页。图片来源:文明内黄

  1月8日上午,曲沟镇七一广场,红旗飘飘,锣鼓喧天,这是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即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系列活动殷都区分会场在这里举行,参加领导有殷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许艳旗、副部长苏慱和殷都区文明办、曲沟镇主要领导,司法局,农业局,安阳县人民医院等14个单位和300多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殷都区文明办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挂历,农业局、司法局等单位的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最新政策,安阳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义诊活动。 

 

三下乡活动殷都区分会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殷都区文明办同志给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挂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近年,安阳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及安阳市部署,始终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城乡联动、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民风乡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源源不断把温暖送到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有效地解决了农民群众的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深受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