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211.jpg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 [黄坤明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中] [二〇一七年中国经济回眸:民生改善,实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我市宋成元荣获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宋成元为学校师生义诊。

宋成元为山区群众上门义诊。

宋成元为山区群众上门义诊。

宋成元为山区群众上门义诊。

  12月19日,第六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揭晓,我市宋成元光荣入选。 

  宋成元的老家在山区,交通不便,缺医少药,小时候,宋成元的父亲因急病差点丧命,而年幼的弟弟不幸夭折。从那时起,宋成元便下定决心学医。没有师傅,自学;没有书,到处借。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1966年,宋成元开始在村里的诊所工作,为周围乡亲看病治病。1992年大年初二,宋成元重感冒在家里输液。此时,一村民因妻子难产找上了门。宋成元拔掉针头,就往外走。经过抢救,产妇和新生儿都转危为安,而宋成元却晕倒在地。这次事件之后,宋成元更加感到偏远山村缺医少药看病难的苦处,更知道深山区农民挣钱不易,因此他决定免费为山区群众上门义诊,并确定了义诊“四不原则”:不吃义诊对象的饭,不抽义诊对象的烟,不喝义诊对象的水,不给义诊对象增加一分钱负担。1992年11月,他先后到五龙镇牛家岗村、渔村和石阵村,为3所中学的2200多名师生进行为期60天的义诊,未收一分诊疗费。2003年11月13日,宋成元到晋冀豫三省交界处的林州市任村镇牛岭山村义诊,为了节省费用,中午,他要了一碗开水冲了两包自己带的方便面当做午饭,很多义诊对象感动地说:“宋医生来给我们看病,在我们家吃顿饭却硬要付钱。”2008年1月,宋成元退休了,但是他的义诊没有结束,他不但自己为山区群众义诊,还多次带上从医的大儿子宋向阳和大儿媳张桂枝为山区群众义诊。25年来,他已先后义诊2600多次,足迹遍布80多个偏远山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