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9.jpg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南南人权论坛”开幕] [省部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使命 复兴的]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秉持知行合一 绽放文明风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0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批示:

  安阳县地税局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创建工作,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来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这样的做法值得安阳市各单位借鉴学习。

 

安阳县地税局文明单位建设纪实

  2017年,安阳县地税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安阳市地税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文明单位建设总体工作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以文明单位建设和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抓手,以建设责任地税、法治地税、服务地税、科技地税、人才地税、清廉地税的“六个地税”为目标,以“完善、实践、创新、提升”为主题,通过“机制保障、信念坚定、融合驱动、践行示范、履行承诺、生动活泼”六项措施,高标准有序地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让党委政府放心、让纳税人满意、让地税人自豪的文明地税机关,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团结向上、朝气蓬勃、文明和谐、忠诚干净担当的地税铁军,全局文明单位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迈上新的台阶。

健全机制建设 保障更加得力

完善的制度和强有力的班子

  为确保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安阳县地税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成立以一把手负总责的文明单位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职责,专人负责,确定了以“文明引航精神绽放”的文明单位主题文化建设,下发了《安阳县地税局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年初有计划、月月有落实、效果有讲评、不足有改正”,为文明单位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机制保障,使文明单位建设工作机制更加合理,制度更加健全,内容更加丰富。

强化学习教育 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丰富多彩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围绕理想信念教育,通过观看《筑梦中国》专题教育片,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丰富了干部职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内涵认识;九一八“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纪念活动、井冈山革命精神红色教育等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干部职工牢记历史的屈辱,重温党的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多读书、读好书、学业务、比技能”活动,让全局干部职工在读书学习中不断的提升自我,充实自身,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庆七一迎接党的96华诞”为主题的特色栏目《讲述》开讲,让家史故事,好传统好家风好家训好美德,学习成长的体会与感悟,在讲述中得到传播,在感悟中得到升华。

文明党建双结合 融合驱动更加有力

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文明党建结硕果

  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中,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总体要求,以“抓好党建促文明,抓好文明促党建”的双结合为抓手,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自行学习、集中测试、领导班子“驻所蹲点 示范引领”活动,党员“党徽践行”主题实践、微型党课、支部学习讨论、喜迎党的十九大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将“两学一做”学的更加深入,做的更加扎实,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宣扬核心价值观,践行示范更加显著

传承文化,道德先行,做知行合一的地税人

  为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搞好道德教育,开展“重走红旗渠、感悟红旗渠精神”活动,让干部职工亲身体验红旗渠修建的艰辛,感悟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励志红旗渠精神的传承;以“爱国”“干净”等为主题,举办多期道德讲堂和文化讲堂,学模范,讲先进,论道德,正三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文化,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感悟中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志愿服务队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文明交通、税法宣传等活动;在全局开展文明和谐之家、文明科室评比活动,让家庭和睦、其乐融融的文明和谐之家,让团结协作、和谐友爱的文明科室去宣扬文明,传承文明,影响和带动干部职工心向文明,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文明促执法优服务,履行承诺更加坚定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地税担当

  文明单位的建设,规范指导着每名税务干部的执法与服务。开展《宪法》、《行政处罚法》等为内容的普法教育、创建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履行服务承诺、“融入扶贫抓文明,抓好文明促脱贫”的结对帮扶等工作,每一项工作的实施,都透露着干部职工用真心、耐心、细心、诚心结出的文明建设成果,法治地税、诚信地税、服务地税、文明地税建设成效显著。

文明建设生动活泼,成果更加丰富

学雷锋,争做文明先锋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小组,开展“服务人民,共筑爱心服务站”活动、文明城市共建活动、“文明社区我参与”等活动,不断践行着雷锋精神;利用自媒体在微博上发布转发正能量,微信办公群的“文明小板报”宣扬着文明知识;重阳节老干部尊老爱老活动,其乐融融;元宵节趣味运动会在欢笑中度过我们的节日;“慈善、助残一日捐”活动,让每一份爱心奉献社会;老党员与年轻同志手拉手共成长;深入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警示教育活动。弘扬文明,实践文明,文明建设的成果不断在干部职工身上得到展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文明是提振,文明是约束,文明是养成,文明是风貌,文明促进着进步,文明弘扬着正气,文明释放着能量,文明引航着征程,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安阳县地税局在文明单位建设的新征途上,砥砺奋进,扬帆起航,用实际行动浇筑文明之花,不断推动安阳县地税局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迈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