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25.jpg
[习近平回信勉励乌兰牧骑队员:大力弘扬乌] [习近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发言摘编]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举办青少年航模大赛 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7年安阳市青少年航模大赛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一个个冲上蓝天的航模在阳光的照射下映的五彩斑斓。图片来源:安阳网

参赛选手们拿着自制航模、无人直升机摩拳擦掌。图片来源:安阳网

选手们奋勇拼搏将模型飞机冲上空中。图片来源:安阳网

比赛现场一名参赛选手正认真操作一台无人机。图片来源:安阳网

航模大赛现场。图片来源:安阳网

航模大赛现场。图片来源:安阳网

  2017年11月25日,由安阳市团市委、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体育局、安阳市航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安阳市青少年航模大赛在安阳市钢三路小学举行。共吸引了安阳市23所中小学校报名、62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主题为“人人爱飞翔 快乐争第一”,旨在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科学素质、动手动脑能力,让孩子们在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飞翔的梦想。

  当日上午10时许,航模大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拿着自制航模、无人直升机摩拳擦掌,一个个冲上蓝天的航模在阳光的照射下映的五彩斑斓。选手们奋勇拼搏,一个个优秀的成绩把本次大赛推向了高潮。“平时对航模十分感兴趣,参加过多次航模比赛,今天很高兴能代表母校航模社团参加本次比赛,感到非常光荣。学习航模知识不仅增强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同时也培养了我们不怕困难、团结协作的能力,希望学校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让我们在快乐中放飞梦想。”安阳市钢三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吴晨说。

  “得知要在我校举办这次航模大赛,孩子们都十分开心,并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安阳市是航空运动之都,结合学校发展,从2014年起,我们全校师生就开始了对航模知识的学习,并让航空模型走进了课堂,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折纸飞机、制作航模、操控航模等多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同时培养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也锻炼了孩子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为此我们还在校园中建设了航空模型实验馆、无人机训练场,创建了10余个航空模型社团,为孩子们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让他们在学习中了解自己,发挥自身长处。”安阳市钢三路小学校长王振光告诉记者。

  安阳市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2018年河南省青少年航模大赛的热身赛,也是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指示,推动青少年航空运动发展,青少年航空科普进校园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大赛由奔月手掷模型三人接力赛、室内穿越机比赛、翠鸟电动模型留空时间赛、无人机赛等多项赛事组成,其中,室内穿越机比赛首次在河南省亮相,其独特的视角、较高的安全性能和易操作性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航模比赛不仅提升了中小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也促进了安阳市中小学生对航空运动的认识和了解,丰富了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安阳市青少年航空运动发展。(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