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1.jpg
[直播: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习近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 把]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树立无私奉献新风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对社会贡献的一份责任。近日,安阳市各文明单位为进一步传承“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充分展示了职工们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并推动了用爱心传递力量,用善举托起希望的良好风尚。

安阳市保安公司无偿献血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保安公司无偿献血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保安公司开展“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公益活动

  10月20日上午,安阳市保安公司与安阳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全市人民提供充足的医用血源献出微薄之力。

  上午8时,安阳市保安公司门前爱心涌动,员工们井然有序地的排着长队参加无偿献血。因为报名人数众多,献血活动分别设置了采血车和公司二楼会议室两个采血点。在护士的指导下,保安队员们填表、化验、抽血、领取无偿献血证。活动中,共有171名员工无偿献血,其中很多同志已是经验丰富的无偿献血者,参与无偿献血10余年。因为献血时间限制和工作岗位等原因,还有好多人员没能参加活动。此次献血活动持续近4个小时,采集新鲜血液达到67400毫升。

定期参加这样的无偿献血活动成为内黄地税人心目中的一项重要志愿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的三名职工获得国家级荣誉。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三名同志喜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10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据悉,该奖项属于国家颁发给义务献血者的国家级荣誉。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赵双林同志被表彰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王庆华、王永彬同志被表彰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安阳市内黄县地方税务局赵双林同志已献血26次,共计10400毫升,王庆华同志已献血19次,共计7600毫升,王永彬同志已献血18次,共计7200毫升。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约为4000-5000毫升,这三位同志的献血总量相当于6个成年人体内的血液之和。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无偿献血,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了地税铁军敢担当、勇担当、能担当的正能量,在社会上展示了内黄地税人的良好形象,引发了安阳市内黄县地方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高度赞扬和崇高敬意。

20余民警踊跃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20余民警踊跃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公安局组织民警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

  10月27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公安局组织局机关及各所队民警20余人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尚。

  在这次活动中,部分所队领导积极带头参与,参与献血同志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顺利完成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此次献血量总计达5000毫升。部分民警已有多次无偿献血经历,大家认为,无偿献血不只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我们的义务与责任,现在已成为了一种习惯。

志愿者献血前签字。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者无偿献血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开展“学雷锋 无偿献血”活动

  2017年10月20日,安阳市内黄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发起“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热血”无偿献血活动,安阳市内黄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干部职工共7人自愿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活动地点内黄县爱心献血屋,短短一个半小时献血量达2800毫升。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后还将继续参与此类活动,奉献爱心,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把正能量传递下去,为需血患者奉献了一次爱心。(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