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1.jpg
[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安阳市志愿者骨干培] [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党的] [直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各地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尊老敬老爱老文化,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久化,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安阳市各文明单位以“爱驻夕阳、关爱老人”为核心,在全市深入开展关爱老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并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此项活动,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幸福安度晚年,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安阳市园林局组织开展“爱心轮椅”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亲近自然 老有所依

  10月19日上午,安阳市园林局和园林绿化科研所组织绿色天使志愿服务队共20余人将6位天瑞养老院行动不便的老人接到易园参观游园。

  在安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秦魁兴副局长和张秋萍科长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推着老人井然有序地游览公园。沿途志愿者向老人介绍公园的景色,耐心回答老人所提出的问题,并照相留念,记录这美好时刻。在此次将近两个小时的出游活动中,老人们都表现得非常高兴,在交谈中老人都纷纷表示希望多举行此类出游活动,开阔他们的视野,带给他们更多的欢乐。

中共安阳市龙安区委宣传部(文联)开展“干群心连心 温暖送亲人”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干群心连心 温暖送亲人

  10月19日上午,心系贫困群众冷暖的安阳市龙安区委宣传部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安阳市马投涧镇南大岷村宣讲扶贫政策、献爱心。

  安阳市龙安区委宣传部志愿者首先给五保老人李端生送去了过冬棉被,把党的温暖和大家的爱心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并将老人院子里杂草丛生、久未清扫后,大家又自发拿起扫帚、铁锹等,热火朝天地打扫起卫生来。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多一会儿,原本显得十分狭小的庭院瞬间变得宽敞和温馨起来。

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开展“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爱驻夕阳 关爱老人

  为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干部职工尊老敬老意识,营造关爱老人良好社区风尚。10月19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志愿服务队携手独特沙龙发型机构在福寿康老年公寓室开展了3个小时的“爱驻夕阳、关爱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该公寓20名老人送去了社会的关心和祝福。活动中,来自安阳市内黄县地税局的3名青年志愿者与独特沙龙发型机构的5名志愿者热情洋溢地为老人们提供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等服务。紧接着,志愿者们又为老人们送上了色彩缤纷的爱心围巾,祝愿他们永远身体健康,晚年幸福。这些老人们中年龄最大是96岁的张大爷,他自始至终都高兴地合不拢嘴,一个劲儿的拉着志愿者的手感叹社会主义真好。活动结束时,老人们自发的鼓掌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奉献,并用期待的眼神期盼着志愿者们下次的到来。

  该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丹锋表示,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关心老人们的今天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今后将继续带领志愿服务队用最直接,最实际的方式奉献爱心,关爱老人、帮扶困难群众,开展更多的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给老人们送去温暖的同时,鼓励与影响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关爱老人、弘扬美德”的活动中,更好的关注老人、爱护老人,为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阳林州市东岗镇一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送温暖 献爱心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引以为傲的传统美德。它,无声无息,滋润着我们这些华夏儿女,陶冶着我们的情操。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带着对老人的关怀,10月18日,安阳林州市东岗镇一中志愿服务队来到安阳林州市东岗敬老院慰问爷爷奶奶们,送去师生们的祝福,献上师生们的爱心,让爷爷奶奶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

  志愿者来到敬老院,向敬老院工作人员了解敬老院有关情况,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有序开展志愿者服务。为老人们洗衣服、打扫卫生、提水、嘘寒问暖,志愿者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锤背按摩,还有几名志愿者主动到菜园地里铲除杂草和清理垃圾。整个活动场景十分动人,敬老院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呈现着一张张幸福开心的笑脸。

  “最美不过夕阳红”,只要我们都伸出热情之手,关爱和帮助老人们,他们就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安心地去生活,享受天伦之乐。“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有了你我的关爱,老人们将不再寂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公益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尊老敬老”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感恩、阳光、严谨、责任”的熏陶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