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5.jpg
[中央文明办关于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习近平致信祝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全面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积极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并助力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安阳市决定于2017年9月11日至9月17全面展开“绿色出行周”活动。呼吁大家自觉遵循“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议,关注低碳生活,参与低碳经济,共建绿色地球。

  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活

高新区社保局组织志愿者在银杏广场上开展“绿色出行周”宣传倡导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高新区社保局干部职工带头选择绿色交通方式上下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高新区社保局多举措开展了“绿色出行周”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

  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新媒体方式,及时发布“绿色出行周”有关正能量信息,在安阳市高新区社保局广泛宣传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大力传播绿色出行理念和低碳环保理念。

  二是积极践行。

  9月11日上午,安阳市高新区社保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绿色出行,从我做起”倡议,大家纷纷在倡议书上进行了签字承诺,表示一定会带头做到绿色出行,带头选择自行车、电动车等绿色交通方式进行上下班,以实现行动为广大百姓做出表率。

  三是广泛倡导。

  9月12日上午,安阳市高新区社保局组织志愿者在人群密集场所银杏广场开展了“绿色出行周”宣传倡导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绿色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普及绿色出行知识。另外,安阳市高新区社保局还组织志愿者利用每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契机,在分包路段上向过往群众发放“绿色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绿色出行周”活动,努力营造绿色清洁的城市环境。

安阳市教育局干部职工开展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教育局干部职工骑车上下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教育局积极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安阳市教育局认真学习“绿色出行周”活动精神,结合安阳市教育局机关实际,制定《关于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的通知》并通过OA办公平台下发,在公开栏张贴组织学习。通过LED屏进行绿色出行宣传。9月12日上午,又组织全体人员在机关一楼大厅开展安阳市教育局“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签名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家的绿色出行意识。大家能够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行动,上下班采用骑自行车、步行、乘坐公交等方式减少私家车的出行。

扫描二维码选择摩拜出行。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林州市住建局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在“绿色出行周”的活动周期内,安阳林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应当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先行者。通过各种形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意义和方式方法,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倡议全体干部职工秉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倡导1公里内步行、5公里内骑车,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轻交通拥堵,减少废气污染。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活动,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宣传交通法规,营造低碳、清洁、畅通、高效的城市环境。

安阳市内黄县交警大队部署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交警大队部署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内黄县交警大队部署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安阳市内黄县交警大队并结合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的通知》以及交警大队的实际情况,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号召城区内居住的机关民警职工采取步行、骑自行车、电动车以及公交车加步行的方式上下班,城区内居住的外勤中队、楚旺检查站、执勤卡点等单位民警职工采取公交车、勤务车以及私家车拼车的方式上下班;二是封存大队机关警务公车两辆,机关民警职工在城区内的公务外出一律采用自行车、电动车;三是增加城区主干道各重点路口执勤警力,从严管控交通秩序,服务好安阳市内黄县的绿色出行活动。

  绿色出行 争做环保小达人

  “绿色出行周”活动走进校园,积极倡导学生们争做生活中绿色出行的小小先行者,努力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生活中坚持多步行,少坐车;多坐公共交通,少坐家庭小汽车、少打出租车,为营造一个绿色、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阳林州市阜民中学开展“绿色出行周”倡导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林州市阜民中学开展“绿色出行周”倡导活动

  一、利用本周一升旗仪式,学校团委书记李志高老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绿色出行的意义及学校关于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方式上下学的倡议。

  二、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和班级微信群,向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宣传“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呼吁大家自觉遵循“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议。

  三、学校的志愿者利用放学后空闲时间走上街头,为市民朋友发放“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支持绿色出行举措,鼓励市民选择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交通方式,培养绿色出行习惯。

安阳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安阳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制定了《市直九小绿色出行周》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绿色出行”主题队会、班会,要求各年级部、各教师要在出行周期间,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微信、网站等公众宣传平台推送“绿色出行周”活动信息,坚持“小手拉大手 绿色出行一起走”,号召所有教师、家长、学生绿色出行,组织开展健步走、骑行等多种文体活动,大力宣传绿色交通理念,培养绿色出行习惯,以实际行动使绿色出行成为一种社会时尚。

宣读“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开展“绿色出行周”活动

  9月11日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安阳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大队部向全体学生发出“绿色出行”的倡议,倡导学生乘坐公交车、步行等方式上学,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家长优选公共交通接送学生上下学。9月11日上午11:20,在家长接孩子放学人流高峰时,安阳林州市市直第六小学校志愿者们走向街头向过往的行人发放《“绿色出行周”活动倡议书》,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的好处,提高人们绿色出行的意识。(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