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jpg
[习近平:全国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 [习近平: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 [宣言: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出版强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各地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情暖寒门学子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金秋开学季,助学情无价。近日,安阳市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金秋助学”爱心活动,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资助范围、资助对象及条件。本着“不让一名困难学子辍学”的原则,让每一达到资助条件的困难学子都能得到切实的资助。

  安阳市社保局参加“2017年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助学活动

安阳市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和受助学子合影。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根据安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落实金秋爱心助学方案的文件精神,近日,安阳市社保局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了安阳市2017年“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爱心助学资助仪式活动,为一本考生资助助学金3000元,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有力丰富了帮扶内容,彰显了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为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安阳联通举办2017年“金秋助学”·好家风伴我成长活动

安阳联通金秋助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8月24日上午,安阳联通在12楼会议室举办2017年安阳联通“金秋助学”·好家风伴我成长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安阳市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瞿群伟、工会副主席申福田、综合部经理陈庆方及综合部、工会相关人员和25名受助学生参加了仪式。这是安阳联通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活动之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好的社会风气形成的重要基石。截止目前,安阳联通的“金秋助学”活动已进行了十三年。

  发放仪式上,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发言,徐艺歌同学做了“好家风伴我成长”演讲,作为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优秀生,深情阐述了良好家风对自己成长的影响,她表示一定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倍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做社会有用之人。仪式上公司分别为5名特困生发放了4000元救助金及皮箱,为非困难20名学生发放了1000元补助及皮箱。

  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开展“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感谢镇党委和政府举办这次倡五风‘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在我的家庭和人生面临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让我圆梦大学,今后我将好好学习,更加努力的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8月24日,在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隆重举行的倡五风“金秋爱心助学”资助仪式上,收到2000元助学金的贫困学生代表苏超然饱含深情地发言。据了解,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充分结合当前开展的“五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助学范围,在帮扶贫困家庭子女同时,将困难农民工、单亲特困家庭子女也列入救助范围,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帮扶档案和定期回访制度,同时,对毕业后就业有困难的,为其提供就业培训和指导,帮助联系就业岗位。2017年度安阳市汤阴县城关镇“金秋助学”活动共帮助27名贫困大学新生代表,资助助学金达44500元。

  安阳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办2017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

安阳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秋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十年寒窗,金榜题名,金秋助学,成就梦想。8月30日上午,安阳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为辖区33名困难职工子女送上金秋助学金。安阳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方军周、副主任、工会主席江红艳、副主任王文峰以及困难职工和学子约60人参加了活动。

  安阳林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任方军周对受资助学子及困难职工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受助学子志存高远、再接再励,珍惜机会、奋力拼搏。二是希望困难职工把组织的关怀转化为奉献单位的实际行动,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三是希望大家心怀感恩,回馈社会。此次活动共计帮助33名困难职工,发放助学金66000元。

  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金秋助学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得到叔叔阿姨的资助感觉很开心,在大学里我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来回报社会,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8月23日上午,在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举行的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现场,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河南大学的受资助学生王雪激动地说。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峰告诉笔者,为鼓励这些考上大学的孩子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努力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河南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卞士生、汤阴县驻村帮扶单位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干部李娜,为今年考上大学本科的孩子们捐款,共募集资金1500元,资助了3名大学生。安阳市汤阴县建设发展服务中心驻村帮扶干部李娜说:“我只要在这里当帮扶干部一天,就会将此项活动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将爱心行动进行到底。”

   扶贫先扶智。集结社会各界爱心,播撒出爱的种子,让播种下的爱心得到健康的成长,在空气中芬香、在阳光下飘扬,继而将爱心得到更深远的影响,继续传播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学子。同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记家乡人民的深切情义,常怀感恩之心、志存高远、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和社会。(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