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jpg
[习近平:全国深化金砖伙伴关系 开辟更加] [习近平: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 [宣言: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出版强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坚持以人民幸福为根基 做好“民心工程”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0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顺应人民期待,以人民为中心,想人民所想,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并坚持不懈地位人民谋利益、谋幸福、谋发展,以人民幸福为根基,建立社会和谐之本。

  促进教育发展

  为做好安阳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表所提“关于促进安阳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议案”“关于规范管理民办幼儿园的议案”督办工作,近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带领安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议案领衔代表、安阳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有关同志,深入安阳市教育局调研并召开议案督办座谈会。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世辉,安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爱宏,安阳市教育局副局长黄锋一以及安阳市教育局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安阳市教育局关于两件议案办理情况汇报之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指出,议案是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之一,具有法律上的权威性。今年,安阳市共有4件人大代表议案由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案交由安阳市政府办理,其中,涉及教育方面的就是上述两件议案。人大通过议案办理工作,对“一府两院”相关工作进行监督,这不仅是人大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方式,更是人大支持“一府两院”工作的具体体现。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晓春强调,新形势下教育事业面临的任务繁重,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得力举措,针对城市教育资源短缺、农村教育工作薄弱等实际问题,努力开展工作;要凝聚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合力,多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多方调动有关方面工作积极性,共同做好两件议案办理工作,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要制定严格措施,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扎扎实实做好议案办理工作,回应代表和群众的关切,促进安阳市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均衡发展,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树立新服务理念 以创业带动就业

  为人民的生活谋利益、谋幸福,是创建社会和谐之本。和好朋友一起创业的江女士,今年5月在安阳市开办了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培训机构,已经为七八名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在安阳市,像江女士一样的创业者,带动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就业岗位。据统计,截至目前,安阳市城镇新增就业人员39467人,完成省定全年任务的61%;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843人,完成省定任务的61%;完成失业人员技能培训11460人,创业培训完成3240人,均完成全年任务50%以上;安阳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7亿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4亿元的74.25%

  今年上半年,安阳市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建立了创业园区联络员制度,定点服务、定向服务、专场服务,随时进行园区用工动态管理,并举办“就业援助月”专场洽谈活动等各类洽谈会126场,提供用工岗位7.1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2.5万余人次。在此基础上,安阳市持续推进创业创新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面对政策调整、区划调整的双重困难,安阳市还进一步加大创业资金的支持力度。今年上半年,安阳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7亿元,共扶持3619人创业,带动1.22万人次就业,其中,向大学生发放贷款757万元,先后扶持89名大学生创业,向贫困村发放贷款1436万元。安阳市还以创业者或初创小微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加强创业园区的创业孵化功能建设。同时,出台政策文件,积极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先后在安阳县、汤阴县、内黄县、林州市确立了20个示范乡镇试点。据悉,今年安阳市认定县级示范园区10个,认定县级示范项目110个。

  保障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严格排查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的持有情况和食品的保质期等,检查餐馆是否建立原料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卫生保洁制度。并加大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食品监管对象树立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的理念,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食品安全问题,保障食品安全。同时,加大损毁道路返修工作,改变昔日拥堵的交通状况。让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路口交通畅通有序,路面变得平坦了,视野变得开阔了。大大减少了道路拥堵状况,以及事故发生的几率。并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使交通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扎实开展黄标车、老舅车淘汰治理。给群众营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的社会环境。(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