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31.jpg
[习近平:加强领导总结经验运用规律 站在] [习近平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 [各地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服务]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打造“志愿之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社会主义价值核心体系,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安阳市各文明单位积极开展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团结友善、诚信互助的爱心城市,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增添了一抹亮色。

志愿者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年费健康检查。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免费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

  为使老年人提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 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感受到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近日,安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志愿者,对红旗路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检查、肝功、血脂、血糖、尿常规、心电图、B超、胸透等,使老年人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现场,医务人员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向老年人提出了健康合理的科学化建议,并为每个老人建立社区居民健康档案,做到统一管理,定期随防,跟踪服务。中心热情周到的安排,志愿者文明有礼的服务,受到了在场老人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为残疾人调试轮椅,并为残疾人详细介绍使用方法。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致力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服务

  近日,在安阳市内黄县残疾人特教学校举办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上,一群身着鲜红志愿者服务者制服的工作人员格外忙碌,为残疾朋友适配各种辅助器具,看到残疾人领到自己需要的器具后漏出的满意神情,志愿者们欣慰地漏出了微笑。

  残联志愿者们为配合安阳市内黄县精准扶贫,使安阳市内黄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得到更加暖心的关爱,助力其脱贫步伐,决定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经过两个月的辛苦劳动,从全面筛选到精准识别,并结合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状况,在全面掌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情况的基础上,摸清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做到了精准适配,同时积极争取上级的扶持政策,投入25万余元,集中购置了 3 类辅助器具共计469 件,其中:轮椅 388辆,坐便椅23个,腋拐26 付,四脚拐杖22个,伸缩手杖10个,惠及安阳市内黄县46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

争做小志愿者。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争做小小志愿者

  近日,安阳林州市茶店镇中心学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组织了十余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以观看爱国电影;追寻红色记忆;品味经典诵读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争做小志愿者。

  在孙占元烈士纪念广场,少先队员们深情朗诵起了《中华少年》《少年中国说》等经典名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唱响了孩子们心中梦想的战歌,飘荡在烈士故里天空中,不断回响---

  此后,孩子们穿上红色志愿服,戴上小红帽,分头行动,有的捡垃圾,有的打扫广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用自己的双手扮靓英雄故里,为烈士家乡增添了一抹亮色。

志愿者细心询问孩子生活情况。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关爱儿童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广孤儿结对帮扶关爱活动,用爱撑起一片,使他们与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近日,安阳市社保局组织志愿者到安阳市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为他们送去毛巾、香皂、洗衣液、卫生纸、湿巾等日常用品并与其交流互动。

  初见时孩子们迫切伸手拉着把志愿者迎进屋内,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聊天、唱歌、拉手拥抱、放动画片,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整个房间里热热闹闹,到处充满爱的空气。并向保育老师询问了孩子们在福利院的具体情况,了解了孩子们的康复和生活情况,见到的孩子中大部分都是被遗弃的,年龄从五到十八不等。希望我们力所能及的陪伴能为孩子们增添一份温暖,帮助他们在关爱中快乐茁壮地成长,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为社会和谐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