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9.jpg
[各地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服务] [刘云山:推动我国加快实现从出版大国向出]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 共建美丽幸福新安阳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经过文明城市建设提升、扎实推进,一个更加美丽、文明、和谐的新画卷正在蓬勃展开。图片来源:安阳网

  核心阅读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精神文明和谐的统一体。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才能促进文明城市的全面发展。最终改善了人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人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加强经济创新。图片来源:安阳网

  强化金融创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是党对人民作出的承诺,更是考验经济结构平衡稳定的重要标准。安阳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在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召开。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会上强调,金融是核心竞争力,金融是国之重器。要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河南省金融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应对风险挑战,全力推进金融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网箱清理后的彰武水库水体清澈。图片来源:安阳网

  人水和谐润古城

  无须泛舟江南水乡,走出家门就能饱览迷人水色,这对于安阳市民来说,并非遥不可及之事。这几年,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安阳不但城市变得越来越美,水生态也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无尽的韵致。水,不但让安阳更加美丽,同时让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生活的惬意。

近年,安阳市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核心,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快城市水系建设、加强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实施水环境治理、加强制度建设等措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了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安阳、经济快速发展的富强安阳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保障和支撑。

将岗位职责、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等规章制作成制度板面。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工作规范上心

  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将岗位职责、规章制度、业务流程等规章制度板面,整齐悬挂在服务大厅服务窗口墙上,通过制度上墙,强化政务公开,以制度管人,责任促人,切实推进业务工作规范化。

  工作承诺上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共同提高;工作职责上墙,明确责任领导及股室,定期完善进展情况;申报流程上墙,按照有关操作规程,严格申报程序,制订办理流程图,使申报从开始到受理的每一个环节都清晰明朗;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优质服务承诺、政务公开制上墙,督促干部职工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的履行自己的岗位责任,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定制度就是为了明确职责、规范工作。制度是否能够执行,不光要它上墙,更主要的是要上心。要制度变成每个人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行为。

普通好人好事现象蔚然成风。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好人 筑文明城

  文化名城安阳有着3000多年历史,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等传统美德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安阳人。如今,走进这座城市,无论是报纸、电视、主流网站,还是街头大屏幕、宣传栏、微信群,处处讲述着普通人的好事,好人现象蔚然成风。

  近年,安阳市坚持开展道德模范、感动安阳人物、身边好人、“最美系列”、“文明系列”推荐评选活动。全市共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3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河南省道德模范3人,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全国文明家庭1人。在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安阳市目前已经入围中国文明网16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42人,河南好人榜上榜20人。(安阳文明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