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4.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推动文明社区建设 打造文明和谐家园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社区城市的细胞,是广大群众的共同的生活舞台和家园。社区文明建设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石,也是人民群众享受精神文明创建成果的重要渠道。为了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安阳市从改善社区环境、丰富社区文化活动、组织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着手,不断促进居民道德水平的提升,推动文明社区建设,形成了文明、和谐、活泼、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促进了百姓生活幸福和谐。  

改善居住环境 创建美丽社区 

绿化带修剪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绿化带修剪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改善居住环境“绿化带修剪活动”

  7月28日下午,安阳林州市园林中心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安阳林州市振林街道翰林苑小区,对小区内的绿化带进行修剪整形。经过志愿者们半个多小时的修整,小区内部的绿化带更加有“形”了,景观绿化工工整整排列着,乔木的垂枝修剪到位,杂草和一些长久未清理的垃圾也被清除干净。

  “这片绿化带好久没有管理了,今天志愿者们又把当初美观的绿化带找了回来。环境舒适了,心情也舒畅!”安阳林州市翰林小区的居民王大爷看着自己每天都要路过的绿化带又恢复了新的生机,他乐呵呵地对着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清洁家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清洁家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清洁家园进社区文明创建志愿红

  近日,为助力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切实开展防尘降污行动,安阳市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师志愿者拿上劳动工具,拉起水管,开展了清洁卫生、美化家园活动。

  当日正是学校暑假期间,教师志愿者在张承新校长的带领下,首先对校园道路和各个角落进行了打扫,然后接通水管,对柏油路面上的泥土进行了彻底冲洗。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打扫,九时许,校园恢复了往日的整洁有序。教师们没有放下手中的劳动工具,走出校园,来到安阳市三里屯社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志愿者们洒的洒,扫的扫,铲的铲,不放过每一片树叶、每一张纸片、每一个烟头,干得热火朝天。雪白的水注划着美丽的弧线,滴落到地上化为一片片湿润。志愿者们卖力地洒着,扫着,铲着,汗滴不时滴落到地上,和湿漉漉的地面融为一体。志愿者们的行动引来路人的啧啧称赞,也纷纷加入进来,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丰富社区活动 创建文化社区 

“践行价值观 创文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价值观 创文进社区”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价值观 创文进社区

  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热潮,近日,安阳林州市二中在安阳林州市开元街道安泰社区长安嘉惠苑小区门口,举办了一场以“践行价值观 创文进社区”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吸引了400余位社区居民现场观看。

  演出前,安阳林州市二中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活动,向居民们发放《林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讲创建意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建,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居民们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有礼的林州人。

  激情洋溢的舞蹈《红玫瑰》拉开了活动帷幕,团体舞,拉丁舞、爵士舞、合唱串烧等17个精彩节目轮番登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演出中穿插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与观众亲密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多小时,给社区居民带去一片欢声笑语,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曲,激情的演出,激发了社区居民共创美好生活的热情。

为社区做贡献—义务捐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社区做贡献—义务捐书

  为积极响应安阳林州市直工委、桂园街道党工委“大工委制”和社区党组织“兼职委员制”共驻共建工作号召,近日,安阳林州市联通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我为社区做贡献—义务捐书”活动,并将员工所捐图书送往安阳林州市桂园街道安居社区小木屋。

  当捐献图书的活动通知下发后,公司各部门员工积极响应,纷纷从家中拿出自己珍藏的图书送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林州市公司综合部。你两本,我三本,短短几天时间,公司就收到爱心图书260余本,有的图书甚至九成新。(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