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21.jpg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就综述]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创文明城育文明人 以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也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并使之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安阳市为了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导,积极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工作。以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彰显着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期合格干警职工”。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期合格干警职工”

  为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16日上午9:00,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张现伟主持。

  会上,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各科队代表就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学习、培育和践行途径和遇到的问题,谈体会、讲认识、出思路、建良言,各抒已见,气氛热烈。首先由七大队郭红光发言,他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心中必存的价值信念。更是我们的行动准则”,警戒科何磊以“爱岗敬业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开始演讲,他讲到“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立足本职工作,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不平凡”……。大家用真挚的语言表达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理解,并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核心价值观“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

  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在全行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8月16日,安阳市汤阴农商银行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到汤阴县烈士陵园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活动中,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深入了解了在解放汤阴战役中为国捐躯英烈们的先进事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为楷模,在岗位中争做优秀党员,为农商银行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设置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 为文明城市建设锦上添花

  为巩固和维护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与硕果,广泛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风正气,营造美丽监狱、美丽心灵的良好氛围,8月安阳市监狱将四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中国风公益广告宣传版面设置上墙。四幅美丽画卷遥相辉映,好似四支悠然清脆的歌谣飘入广大干警职工的心坎里,无形中起到了引导教育作用。

  四幅公益广告宣传版面位于警察职工宿舍楼外墙上,色彩亮丽,分外夺目。厚重、沉稳的宣传语字体配以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背景,抢先冲击了大家的视觉感官,带来美的欣赏和焕然一新的体验。公益广告宣传版面标语分别为“中国道路,春色满园”、“致中和,天地位,万物育”、“祖国山水,放歌和谐”和“助人为乐,人间大美”。句句标语昭示了中国繁荣发展的喜景和深厚文化底蕴润泽万物的智慧。与此同时,具有地方特色的风俗景致和手工制品展现了中国广袤大地上的物饶丰富与多姿多彩的风土民情,强烈激发了警察职工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鼓舞了实干报国的士气。

践行核心价值观“第一期愚公移山精神培训班”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 ”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立下愚公移山志”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7年8月中旬,河南省内黄监狱第一批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纪委书记洪清波、副监狱长王东林的带领下如期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开班。本次培训共分四批,每批5天,培训对象为全体在职党员。

  本次教育培训旨在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大力弘扬革命传统,深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训采取体验教学、音像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通过愚公移山精神专题讲座、参观济源市廉政教育基地、原大寨革命起义旧址、愚公移山精神发源地、愚公渠、重走朱德出太行小道、参观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杜八联革命纪念馆、留庄英雄民兵营、“特等民兵战斗英雄”薛平华家庭革命传统教育展室、全国文明家庭薛景祥故事等几个环节,全体党员全面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精髓,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革命传统,学习了全国文明家庭的优良家风。

核心价值观建设主题党课讲座。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主题党课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育和践行“三个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两个至上”行业价值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安阳市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统一安排,安阳市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举办了“三个倡导”“两个至上”暨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讲座,主持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利军主讲党课,主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辉同志联系单位实际全面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阳市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