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7.jpg
[中国反贫困斗争的伟大决战]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培育核心价值观综述:让精神力量陶于心行于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把社会核心价值观作为文化的软实力,用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带领着社会持续的前进,并以此来做戒尺,来评判安阳社会的曲直价值发展。同时以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支柱,通过教育、实践、宣传、制度等方式,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使之成为人们精神上的寄托,以及行为上的准则。

核心价值观知识测试。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核心价值观知识测试

  为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8月8日上午,安阳市龙安区环保局开展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优秀文化践行者”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暨知识测试活动。测试题为单项、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题型,测试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学一做”、十八大精神等。

安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安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于8月10日上午在六楼会议室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研讨会,安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机关和科研所共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赵静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三个文件精神并观看视频廖俊波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和观看视频让安阳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8月15日,安阳市汤阴县安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坛》视频解读。

  通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让全体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清晰、准确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使命感,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道德情操,做时代先锋、社会楷模。

心价值观建设主题党课讲座。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三个倡导”暨核心价值观建设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培育和践行“三个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县局(分公司)统一安排,安阳市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于2017年8月16日举办了“三个倡导”暨核心价值观主题党课讲座,主持工作的安阳市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利军主讲党课,主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辉同志联系单位实际全面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阳市内黄县烟草局(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我写核心价值观。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我写核心价值观。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写核心价值观 热爱祖国记心间

  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林州市社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我写核心价值观 热爱祖国在心间”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更加明确政治本色、宗旨理念、价值追求、职业操守等,有力地促进了社保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先进文化建设等项内容,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发展岗位,规范职业行为,为社保事业发展作贡献的热情。(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