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14.jpg
[奋进路上,智库力量正激荡]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九寨沟、精河抗震救] [辛识平:讲好变革时代的中国故事]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体彩杯”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少林洪拳舞狮。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太行腰鼓。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抖空竹。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鞭陀。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丰舞。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健身气功。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广场舞。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庆祝全民健身日及喜迎全球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8月8日上午,“全民健身 健康安阳”2017年安阳市“体彩杯”全民健身日,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安阳市南关体育场举行,安阳市老年体工委常务副主席黄平、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苏保民、安阳市体育局局长郭聚法以及安阳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安阳市总工会团市委、安阳市妇联等单位出席活动开幕式。1000多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南关体育场共同感受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和健身气功运动的文化底蕴。

  除优美的健身气功展演外,少林洪拳舞狮、太行腰鼓、抖空竹、鞭陀、丰舞、健身气功、广场舞、自行车等体育健身项目也参加展演。精彩的体育项目展演令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

  8月8日是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8月13日是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首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的主题口号是“让我教你练健身气功”。世界健身气功日的设立旨在让全世界更多民众更加了解健身气功,参与习练健身气功,提高身心健康水平。

  组织开展好“全民健身日”“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对于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安阳建设,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来源:安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