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5.jpg
[从一棵树到一片“海”——塞罕坝生态文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习近平出席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我市今年第二次“张贴”诚信建设“红黑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2017年第二次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2017年第二次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2017年第二次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现场。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2017年第二次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于8月4日召开,会上集中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我市诚信企业和失信企业(自然人)名单。我市264家企业被列入诚信“红名单”,51家失信企业和34名失信个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会议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旅游局、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共7家单位先后发布了诚信“红黑榜”名单。其中,安阳龙腾热处理材料有限公司、安阳市大正钢板仓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文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72家企业被纳入安阳市工商局“红名单”,红旗渠太行大峡谷景区、万泉湖景区、林州中州裕丰国际饭店等7家企业被纳入安阳市旅游系统“红名单” ……共计264家企业被列入诚信“红名单”。安阳志众特商贸有限公司、安阳望可达商贸有限公司、安阳市益合商贸有限公司等51家企业和李庆华、杨国华、赵岗生等34名自然人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据了解,我市把发布诚信“红黑榜”作为先行先试的突破口,出台了《关于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了定时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评价筛选的诚信“红黑榜”名单,并明确联动奖惩措施,褒奖诚信、惩戒失信,引导广大企业树立“诚实守信者荣,失信败德者耻”的理念,积极培育诚实守信的市场经营环境。

  当天,相关部门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提出,将通过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向社会予以发布,并宣布褒奖惩戒措施,对列入诚信“红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褒奖;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不仅要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置、披露失信败德行为、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在就业创业扶持、低保困难救助、享受政策优惠等方面,联合采取限制措施予以惩戒,真正做到让诚信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不断增多壮大,让违法企业和个人一处违规、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市发改委服务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石燕民说:“‘红黑榜’发布将成为常态化,对列入‘红名单’诚信单位进行表彰的同时,对在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环境安全、纳税、债务偿付等方面列入‘黑名单’的失信单位,要坚决依法实施惩戒,从而形成扬善抑恶的制度机制和社会环境,助推诚信文明建设。”(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附:

安阳市诚信“红名单.pdf

安阳市诚信“黑名单.pdf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