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月1.jpg
[我市秦松山荣登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鲜血演绎“爱的奉献” 安阳树立无偿献血新风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对社会贡献的一份责任。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安阳市各文明单位为进一步传承“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组织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充分展示了职工们爱国、爱党精神,以及良好的社会形象和责任感,并推动了用爱心传递力量,用善举托起希望的良好风尚。

无偿献血志愿者拿到献血证。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为了弘扬奉献精神,提高干部职工自身社会责任感,展现志愿者关心社会,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安阳市三角湖公园工会组织职工志愿者,于2017年7月28日来到安阳市老丹尼斯超市献血房车内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序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之后进行采血。此次共有7人参加,全部成功献血,血量达到2600毫升。在此次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的献血志愿者,也有首次献血的职工,安阳市三角湖公园职工刘桂玲年近60,可这已经是她第三次献血了,这次她又献出了400毫升的血。她说,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它是一种爱心的体现,表示会将无偿献血继续下去,关爱他人,回馈社会。

  此次活动不仅为安阳市三角湖公园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同时更为培养职工的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身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为爱捋袖 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献血模范的献血证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爱捋袖 无偿献血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省、市、县文明委的号召,安阳市内黄县国税局7月28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为爱捋袖 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安阳市内黄县国税局9名党员参加了这次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到2400毫升。其中党员杨晨学已献血12次,我们的献血队伍正在逐步扩大。

  党员志愿者通过参与公益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凝聚起内黄国税局参与公益事业的强大力量,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干部职工献身公益事业的热情,感受到参加公益劳动光荣使命,党员志愿者坚信:爱心存在于每一个人胸间,在他人需要时,我们可以无私奉献!为爱捋袖,伸出我们的双手,以参加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那些宝贵的生命,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携手托起生命的绿舟!安阳市内黄县国税局党员志愿者奉献出了自己的博爱之心,以行动诠释爱心的意义!

党员志愿者们在排队填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职工献血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用鲜血演绎“爱的奉献”

  为热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安阳市内黄县农牧局向全局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7月27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农牧局7名志愿者组成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在安阳市内黄县农牧局副局长刘水生带领下,来到安阳市内黄爱心献血屋,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2800ml。

  献血现场气氛热烈、爱心融融。在工作人员的认真指导下,献血志愿者井然有序,进行登记、体检、采血、领证。此次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中,安阳市内黄县农牧局副局长刘水生、副主任科员杨剑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志愿者彭峰、周淑芳已参加无偿献血4次,志愿者杨红峰是在其妻子周淑芳的带动下参加了无偿献血,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曲“爱的奉献”。

  无偿献血后,大家都主动放弃休息,坚持回到单位上班,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高尚精神令人钦佩。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为安阳市内黄县农牧局志愿者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提升了安阳市内黄县农牧局的社会形象。

职工献血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职工献血证书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浓浓的热血诠释着浓浓的情义

  为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在公益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职工文明素质,促进城市文明形象的提升和社会公益事业发展,7月27日,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组织9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倡议发出后,大家纷纷踊跃报名。参加这次献血的同志中,有的已连续多年参加义务献血,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大家都表示,愿意用自己的浓浓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

  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自觉排队,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进行体检、初筛化验,认真进行义务献血登记。检查合格后进入采血区献血。经过现场筛查,参与献血活动的9名志愿者全部符合条件并成功献血。在献血屋里,正在指导采血的安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近期进入三伏天天气炎热、献血的人少了很多,今天你们内黄人社局这个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缓解了血库血量偏低的状况,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更是给病患提供了手术保障。”

  长期以来,安阳市内黄县人社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扶贫帮困、慈善捐助等公益活动,干部职工都把参加无偿献血作为一件自豪、光荣的事情。参与无偿献血,献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鲜血,更重要的是对社会的责任,是无私奉献、主动担当精神的充分体现。(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