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9(2).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习近平: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全面推进“合力监护、相伴成长”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暑假将至,那些父母不在身边,缺乏安全教育和生活中正确引导的留守儿童,无疑是让人最为牵挂的。为了关爱留守儿童,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健康温暖的暑假。安阳市积极推进“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以最实际的行动,和最炙热的爱心,给予留守儿童最切实的帮助。

安阳市推出关爱留守儿童政策。图片来源:安阳网

  安阳市民政局开展关爱保护留守儿童专项行动

  近日,安阳市民政局组成督查组,对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他们采取听汇报、座谈、查资料、入户走访、暗访等督查形式,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并进行通报,使农村留守儿童无人监护等问题得到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合法权益得到巩固维护。

给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学习用品。图片来源:未来网校园通讯社

  安阳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为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和心理状况,7月2日,安阳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一滴水”教育关爱服务团成员来到安阳市宝莲寺镇薛庄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教育关爱活动,用心灵与孩子们沟通,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和幸福感。

“代理家长”郭婷婷在农家书屋让留守儿童体验观看器故事书。图片来源:安阳网

  汤阴县白营镇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7月25日,安阳市汤阴县白营镇组织辖区100余名青年志愿者成立“代理家长”小分队,通过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沟通,利用远程教育、农家书屋等平台,组织开展作业辅导、图书阅览等活动,使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将爱心送到留守儿童家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市姚村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7年7月25日,暑期已将近过半,安阳林州市姚村镇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们深入林州市姚村镇定角村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安阳林州市姚村镇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们在定角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村里两位留守儿童的家里,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和课外书籍,对孩子们的暑假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辅导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向孩子们介绍了精心挑选《窗边的小豆豆》、《绿山墙的安妮》等书籍,鼓励孩子们要利用暑期多读书,自立、自强,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实实在在地去关心、关爱、帮助留守儿童,是安阳市每个志愿者共同的愿望,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能够帮助孩子们摆脱心灵的孤单,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场暑假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安阳工学院官网

  安阳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安阳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一行20余人,在党总支副书记李进舜、团总支书记姚战军带领下,来到安阳市高庄乡蒋台屯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炎热的夏日丝毫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经过约40分钟的车程和20分钟的路程,志愿者们来到了高庄乡蒋台屯学校,为早就整队等待的孩子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志愿者们开始表演,有舞蹈、吉他弹唱、相声、诗朗诵等节目,现场掌声不断,孩子们欢歌笑语,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蒋台屯小学捐赠了铅笔、橡皮、作业本等学习用具。(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