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6.jpg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中国文明网公]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大学生实践活动 展现青春正能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回顾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把握时代的脉搏,站在时代的潮流,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下不屈不挠地奋斗,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使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的复兴之路。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我们青年在伟大的“中国梦”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因此,在第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让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在传播中国梦的过程中体会“中国梦”的重要与自身的使命感,安阳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团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前往安阳市各大公园、广场、商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理论宣讲调研,以求在实践中出真知,在传播中获感悟,借助自身的微小力量将“中国梦”传播出去,引导更多民众认识中国梦,共筑中国梦。

7月4日下午6点,在安阳市杜官屯进行文艺汇演晚会。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党的知识文艺汇演晚会

  炎炎夏日,志愿者一行11人,不畏酷暑,不畏炎热,一起排练,一起表演,虽汗水不断,口干舌燥,但无人放弃。炎炎夏日不能磨灭志愿者的斗志,突降的骤雨不能浇灭志愿者洋溢着的热情。最终,汇集了志愿者无数的辛勤和汗水的文艺汇演晚会在群众中引起剧烈反响。增进安阳师范学院与群众联系的同时也极大缩短了党的理论知识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对党的理论的普及意义深远,影响深远。

7月7日,在安阳市万达广场宣传。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者街头宣讲党的理论

  7月7日,志愿者不仅感受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应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一份力,还认识到尽管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贡献一份力量,那么它就会成为一个真实的“梦”。因此,“共筑中国梦”理论普及宣讲团坚定信念跟党走,祝愿祖国向更好的明天发展!

7月9日,在安阳市火车站理论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9日,在安阳市火车站理论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者在火车站普及党的理论

  高涨的热情冲破了清晨的困意,早上6点满怀激情的志愿者就踏上了“中国梦”的宣讲旅程。清晨的火车站已经酝酿了巨大的人流,志愿者们来不及休息便投入到了活动中。“中国梦”这颗茁壮的种子渐渐在人民群众中扎根。

7月11日,在安阳市三角湖公园理论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11日,在安阳市三角湖公园理论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者以宣讲与戏剧结合的方式普及党的知识

  宣讲与戏剧的结合,热情与友谊的交融。在崔派戏曲的传承人沈宝琴女士帮助下,志愿者的宣传调研活动得到了更好的效果,受到了周围群众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传播中国梦,弘扬中国神,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除了以上地方,“安师蓝”还到了御景园、七仙女广场、华强新天地、洹水公园、安阳市文化宫、易园、安阳市博物馆、北大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等地进行中国梦理论宣讲。

在安阳市易园捡垃圾,身体力行践行中国梦的“环保梦”。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在安阳市北大街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安阳市图书馆参观学习。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环安阳城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者不畏困难,展现青春正能量

  10个人,一支队伍,共同的梦,一路走下来经历了太多未知的困难。他们曾在40度高温下顶着大太阳走过一个个十字路口;曾经淋着大雨狂奔穿过一个又一个街道;曾踩着略微磨损的鞋子步行走到火车站和北大街进行宣讲。理论普及宣讲这条道路艰难坎坷,质疑与嘲讽从未阻碍他们前行,认可与赞扬让他们排除障碍勇往直前!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只有每个人付出行动才能实现中国梦!实践结束只是代表活动的暂时中场休息,并不代表我们追梦的脚步就此停止!中国梦的理论宣讲一直在路上,安阳师范学院“共筑中国梦”理论普及宣讲团,将不停歇。(来源:安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