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0.jpg
[刘奇葆:创建文明城市要以整治脏乱差为重] [习近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 加] [刘延东: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高温下的坚守:洒下辛勤的汗水 冒暑坚守平安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坚守在各个路口,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当我们还沉浸在甜蜜的睡梦中,他们却默默无闻、无怨无悔、日日夜夜地保护着人民的出行安全,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网。立正,似一柄斩断隐患的利剑;敬礼,为纠正违章致意;验证,职责所在的检查必须仔细;放行,送一份永恒的安全给你!他们,是交警,是最可爱的人民公仆!

 

坚守在工作一线的交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近日,安阳持续高温,室外的温度让市民们望而止步,夏季的三伏天,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对忍耐力的挑战。但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 他们不畏酷暑,警服在身,却是责任,炎炎烈日下,男女同志一样,在车流穿梭中指挥,大汗淋漓,一丝不苟。炎炎烈日,滚滚车流,脊背湿透,而他们仍在坚守。

炎炎夏日下,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交通警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当一名交通警察,是多么不容易呀。无论夏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他们都在马路上指挥车辆,维护交通安全,看起来简单,真正做起来,非常人所能想象,大雨,淋湿了衣裳;汗水,浸透了衣裳;寒风,刮破了嘴唇,但他们不能叫苦,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因为稍有疏忽,就会酿成交通事故,更因为他们是交警,是人民警察,他们身上穿的是警服,心里装的是人民。

顶着高温的志愿者们。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有一群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蓝衣衫,手持小红旗,走到路口,走向交警,在交警的指导下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帮助交警叔叔指挥交通,也更深刻地明白交警这份工作与其承载的责任。小红帽们由心的敬佩这一群可爱的人,支持与理解将是对这群可爱的人最好的帮助。

高温下工作的环卫工人。图片来源:安阳网

  戴上遮阳帽、口罩、手套……在酷暑下他们依旧在街头顶着骄阳,拿着手中的扫帚,为这座城市梳妆。在高温天气下,安阳市一线环卫工人顶烈日、迎热浪,用汗水浇灌出城市之美。(来源:安阳网)

 

高温下工作的公交车师傅。图片来源:安阳网

  公交司机张媛媛右手握住方向盘,左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一边驾车,一边提醒车内的乘客到站了……入伏后,高温来袭,全城热浪滚滚,作为城市出行的主力军,公交车依然行驶在滚烫的马路上。像张媛媛一样,一群平凡的公交人在酷暑“烤”验下,用他们的坚守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