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14.jpg
[刘奇葆在全国出版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从] [刘奇葆:要抓好创建文明城市这个“火车头] [三省文明办主任谈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生命诚可贵”工伤保险宣传走进工地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向施工人员普及工伤保险知识。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向施工人员普及工伤保险知识。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工人们领取了雨伞、T恤和宣传页。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工人们领取了雨伞、T恤和宣传页。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工人们领取了雨伞、T恤和宣传页。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工人们领取了雨伞、T恤和宣传页。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工人忙碌的身影。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7月13日上午,在位于安阳市文峰大道上的紫薇壹号西韵项目施工工地内,安阳市人社局工伤保险中心工作人员魏天清一行来到这里进行宣讲活动,他们给现场的工人发放了雨伞,T恤和宣传页,并向施工人员普及工伤保险知识,详细讲解了工伤保险的政策法规。

  工伤保险是指国家和社会为在生产、工作中遭受事故伤害和患职业性疾病的劳动者及其亲属提供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经济补偿、医疗和职业康复等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记者了解到工伤保险的缴费比例,是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划分为一类至八类,对应的行业基准费率控制在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至1.9%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规定工伤保险是应该由用人单位缴纳的,职工个人不需缴纳。

  安阳高新建筑工人王旭亮告诉记者:“在我们施工过程中避免不了出现一些小事故,大事故,亡羊补牢就是工伤保险的作用显露出来了。 ”

  建筑业属于高风险企业,按照规定高风险企业必须为施工人员办理工伤保险,但是有些用人单位以各种理由推诿扯皮,工人们又不了解相关政策,工伤保险意识淡薄,往往在发生工伤之后得不到应有的赔偿,所以宣传工作十分重要。

  安阳市大华商贸城工程部经理高小侠告诉记者:“我们管理人员在施工现场也存在很危险的作业面,工人更是在现场第一时间操作,危险源很多。只要进入我们现场的工人,第一进行安全方面的教育,告诉他工伤保险的重要性,我们工伤保险这一块不要求工人来购买,而是由我们用人单位统一去安排保险事项,希望我们类似的活动能多进行,给大家把工伤保险的政策,更高的提高认识,扎根在心里。”(来源:安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