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9.jpg
[生态兴则文明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 [创建文明城市 践行价值观 2017年安阳市道] [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的惠民脚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启动青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青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亮号提质”活动。图片来源:安阳网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集体宣誓。图片来源:安阳网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集体宣誓。图片来源:安阳网

  “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6月20日9时,安阳市“两馆”广场上,伴随着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的庄严宣誓,“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安阳市青少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亮号提质”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安阳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将通过组织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实践、文明示范和文明维护等活动,为文明安阳的建设助力添彩。

  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宣传力度,提高创建工作的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根据安阳市委、安阳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总体部署,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明办、安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安阳团市委、安阳市教育局、安阳市少工委、安阳市青联决定,在安阳市青少年中开展“青春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系列活动。

  据悉,安阳市将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壮大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依托相关新媒体渠道,组织开展“我为文明创建献一策”网上大讨论和“文明(不文明)在我身边”“点赞文明安阳”青少年随手拍活动,传播青年好声音,宣传安阳好形象。安阳市将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和动员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村居、社区、学校,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不断扩大结对覆盖面,努力提升活动影响力。通过开展“青年文明号创优创效”活动,安阳市将深化青年文明号品牌示范作用,大力推行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亲情服务、承诺服务等创新创效活动,通过佩戴青年文明号徽章、组织重温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等形式,增强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青年职工的集体荣誉感。此外,安阳市还将不断加强12355青少年服务台建设,针对农村留守未成年人、社会闲散青少年、流浪未成年人、进城务工青年、问题青少年、困难青少年等重点青少年群体,围绕学习教育、就业创业、恋爱婚姻、身心健康、困难救助、犯罪预防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疑释惑、心理疏导、法律援助。

  记者从安阳团市委了解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安阳市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和广大青年积极行动,围绕文明交通、清洁城市、公益服务等内容成立了150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有效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来自安阳市公交系统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告诉记者:“我们将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安阳的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多作贡献。我们还将争做文明安阳的监督者。倡导大家讲文明、革陋习、树新风、塑形象,以自己的行动不断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来自安阳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一名志愿者说:“我们将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和行动积极投入到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中心工作中来,通过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宣传和普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安阳市上下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