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9.jpg
[生态兴则文明兴——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 [创建文明城市 践行价值观 2017年安阳市道] [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的惠民脚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2017年安阳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安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讲话。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开场舞《咱们工人有力量》。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小品《小微信,大安全》。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老司机》。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京剧《打虎上山》。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歌伴舞《工匠与蓝天》。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舞蹈《劳动欢歌》。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工装秀《劳动与梦想》。图片来源:安阳县电视台

  一边是精彩的演出,一边是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咨询……6月17日,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安监局、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总工会、安阳市妇联、团市委等联合主办的安阳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2017年安全生产月专场演出在安阳市“两馆”广场举行。

  据了解,2017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6月17日是安全生产咨询日,本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题责任”统一主题,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常识和技能,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不断提高。

  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却热情不减。记者在现场看到,安阳市“两馆”广场上人头攒动,由安阳市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千场演出送基层”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专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参与演出的团队通过小品《小微信大安全》、快板《安全防患大于天》、京东大鼓《安全行车要牢记》等10余个精彩节目宣传安全的重要性,让市民群众现场感受安全文化。

  启动仪式现场,由多部门和单位举办的安全主题咨询、安全装备展示以及免费派发安全宣传资料等活动,可谓是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多种知识和贴心服务。

  “我以前图方便,把洗衣机上的三线插头改成两线,没想到那么危险!以后可不敢图省事了。”市民小杨看过宣传家庭用电安全的展板后,感慨地说以前对家用电器接地线没有足够的重视,为了便于使用两孔插座,曾将插头上带有接地符号的插片掰掉,经过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她知道了接地线通常与电器设备的外壳相连,一旦发生电器漏电,接地线会将大部分电流导向大地,对人体起到保护作用。

  现场,安阳市安监、电力、住建等部门和单位,结合本行业的特点,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悬挂横幅、发放安全宣传页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自救互救方法等安全知识。

  据主办方有关人员介绍,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全市广大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普及安全知识,使更多人受益。(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