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6.jpg
[创建文明城市 践行价值观 2017年安阳市道] [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工程的惠民脚步:]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各地党员干部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重走革命路线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重温革命历史。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追忆红色岁月。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参观纪念馆内影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缅怀革命前辈。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强化党史宣传教育,缅怀英烈爱国之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7年6月16日上午,安阳市内黄县文明8组 (烟草局、工信局、公路局、司法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农信社、县委老干局、农村所、运管局)11家单位联合内黄监狱以“回首峥嵘岁月,迈步时代征程”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共计80余人到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地处安阳市清丰县双庙乡单拐村,曾是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中央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军区第一兵工厂的所在地,是邓小平、黄敬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之一。纪念馆现有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旧址、邓小平旧居等旧址40余处,2005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5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二批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加强党性锻炼的实地课堂。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邓小平、黄敬、宋仁穷、杨得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前鞠躬致敬,一边参观纪念馆内影像、人物雕塑、图片和遗物展览,一边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大家热血澎湃、豪情激荡,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精神、和平发展信念和强我中华的理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邓小平、黄敬、宋仁穷、杨得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塑像前,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与党旗拍影留念等仪式,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步伐。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军区兵工厂纪念馆、邓小平旧居参观。兵工厂遗迹──陈氏祠堂呈“井”字型,里面阵设了当年造兵器使用的机器,当年该厂成功制造了我军兵工史上第一门大炮──九二式七十毫米步兵炮,为中国革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沿祠堂右侧的小路向北前行约60米,便是冀鲁豫军区司令部旧址,1944年9月至1945年9月时任北方局代理书记的邓小平就住在这里,在邓小平、杨勇等旧居里,保存了当年他们使用过的文房四宝、睡床、椅子、草帽、浴盆等简单的生活用具。通过参观,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冀鲁豫地区依靠人民群众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在思想上和灵魂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最后,党员干部来到邓小平乘凉处,大家围在一起,手拿《中国共产党党章》手册,工信局卓建平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章》具体内容。住建局、司法局、运管局、文广新局、工商质监局、内黄监狱等单位党员干部谈感受讲心得。

  活动结束后,安阳市志愿者满怀感慨说:“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鼓励,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对党忠诚、乐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