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13.jpg
[习近平总书记新闻思想的系统性、创新性与]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 [刘奇葆:深化媒体交流合作 助力金砖国家]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小橙”到山城 1600余辆摩拜单车任我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民正在体验摩拜单车。图片来源:安阳网

市民正在试用共享单车。图片来源:安阳网

  “在城市内任一投放点均可方便、快捷地使用摩拜单车,让林州市民更方便地享受公共交通的‘最后一公里’。”6月9日,摩拜单车林州市运营工作人员这样对记者说。据了解,此次林州市首批投放的摩拜单车共有1600余辆,设有60个投放点,分布于林州市市区各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

  6月9日,一排排全新的橙色共享单车在林州市街头“亮相”,市民纷纷惊呼:咱林州也有共享单车了!街头巷尾一排排整齐的橙色单车,刷爆了林州市市民的朋友圈,成为市民绿色出行的新选择,更成为林州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使用摩拜单车方法很简单,几乎人人都能用。”在街头,有市民已经很快了解这种新生事物的使用方式。“通过微信或安装APP都可以,挺方便的。”据摩拜单车林州市运营工作人员介绍,在相关程序上注册和实名认证后,再通过网上交押金299元,即可随时随地使用摩拜单车。

  记者随即通过手机注册并缴费,使用手机扫描车身的二维码后,车锁随即自动打开。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的收费为1元、2元不等,交付的押金随时可退。摩拜单车,是全球第一个“互联网+”智能共享的无桩公共自行车系统,通过移动互联技术连接智能手机和自行车,手机扫码即可骑行,无需手动开锁,并且可随时随地租借和还车,大大方便了市民短途出行。

  “此次在林州市投放的摩拜单车,采用了防爆免充气轮胎、智能锁、GPS定位系统和太阳能充电板等高科技技术。”摩拜单车林州市运营经理王庆国告诉记者,“摩拜单车并没有采用无链条传动轴,制动系统采用的是普通刹车。”与一般的自行车相比,摩拜单车除了颜值高、设计时尚新颖、轮胎和智能锁等充满了科技感,还可以提前15分钟预约。

  “共享单车,更应该共享文明,做文明的骑车者、停放者以及宣传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市民莫先生说。

  据了解,河南省共有5个城市引进了摩拜单车,其中县级市只有长垣和林州,其他3个城市为郑州、开封、洛阳。林州市首批投放的摩拜单车共有1600余辆,共有60个投放点,分布于林州市市区各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下一步还将在渠畔路和各景区投放,方便市民出行和来林游客短途赏景。(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