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5.jpg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不仅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折射出了城市居民的文明素质。为进一步增强安阳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优化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积极打造出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安阳市积极倡导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优化安阳市区良好交通秩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团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交通

  根据安阳市文明办的工作部署及《2017年安阳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优化市区良好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持续推进安阳市气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5月28早上7:20-7:50、下午5:30-6:30交通紧张时段,安阳市气象局文明交通志愿者来到中华路与弦歌大道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虽然5月28日属放假时间,但是早上7:15分,1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就提前赶到了执勤路口,他们个个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佩戴红袖标,精神抖擞,一到路口就立即投入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的活动之中,对不按规定行使的非机动车进行疏导和劝阻,并提醒骑车和行走的群众不要闯红灯,遇到个别闯红灯者,志愿者们都能够则耐心讲解闯红灯的危害性。

  下午5:20分志愿者冒着38℃的高温天气继续投入到执勤当中,“红灯停、绿灯行”志愿者用手中的小红旗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大家,广大市民对气象局高度负责的态度表示了充分认可,均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还向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主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资料。经过志愿者的努力,中华路与弦歌大道交叉口的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志愿者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高昂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现了安阳气象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他们的志愿服务行为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提高群众文明交通和自身安全意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团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文明交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优化市区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根据“安文明办〔2017〕14号”文件精神,6月1日早上高峰期和晚高峰期,安阳市三中“红烛”志愿者服务队10多人, 在油厂岗(人民大道与彰德路交叉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袖带臂章,头戴小红帽,手执“文明交通”小红旗,冒着炎炎烈日,协助交警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对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不安全交通陋习进行劝导,对过马路的老年人、残疾人积极帮助,倡导“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营造了“文明交通,点滴做起”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行人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展示了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采。交通文明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需要我们共同营造!

迎航运,讲文明,树新风。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团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迎航运、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交通助力文化推广

  为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志愿服务、文明礼让、关爱互助的良好氛围。5月27日,第九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当天,安阳市财政局志愿者在永明路与文峰大道交叉口,于上午7:20-8:00和下午17:30-18:30两个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开展“迎航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河南志愿服务文明使者”红马甲,头戴“文明交通”小红帽,手持交通引导旗,认真履行职责,主动引导市民安全过马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始终面带笑容,态度和蔼可亲,服务精心细致,认真引导行人,面对问路行人,一边耐心指引,一边观察路口的交通情况;面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主动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帮助、搀扶。

  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重在引导市民提升文明交通的意识,传递文明交通常识,使广大市民认识到:行人礼让一小步;行车礼让一秒钟;交通安全无事故;社会进步一大步。让志愿者们与全体市民一道,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用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在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向各届游人展示安阳市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团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用雷锋精神为航运添彩 文明交通提升城市文化含量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优化市区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安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石有智、王美菊、秦艳珍、冯彩风、杨学军等13名干部,于5月30日早上7点20分至7点50分和下午5点半至6点半高峰期,在解放大道与东风路交叉口行人车辆密集的人民公园岗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值端午节日,炎炎烈日,行人如织,志愿者们统一佩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小红帽站在红绿灯路口处,协助交警疏导交通。遇到行人闯红灯时,志愿者们及时制止,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遇到机动三轮车占用交通路口时,志愿者用友好的态度进行劝导,及时制止;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主动上前搀扶,帮助他们安全通过。

  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车辆和路人发放交通安全小知识宣传单,让广大民众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提高文明交通和自身安全意识。在公交1路、11路、3路候车站台,志愿者们引导乘客文明排队上车,有序下车,养成自觉排队习惯,避免拥挤造成延误时间和身体伤害。

  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突出微小善举,文明有礼,志愿者们正面引导,身体力行,为成功举办第九界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