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31.jpg
[一张图读懂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多彩活动庆六一 美好祝福陪伴儿童成长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激昂向上的爱国主义教育之旅,精彩非凡的少年才艺大赛,创意无限的环保服装展示,趣味横生的校园迪斯尼挑战赛……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安阳各县(市)区、各企事业单位纷纷开展形式丰富庆六一活动,给孩子们带来无限节乐趣同时,传播爱国主义情怀,倡导节俭节约新风尚,展示学习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孩子们在无形之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添砖加瓦。

向贫困儿童赠送书包。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儿童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汤阴解放革命历史。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中华梦幻谷体验摩天轮。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志愿帮扶共度红色六一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家乡情怀。527日,汤阴县妇联组织汤阴县十乡镇60名贫困儿童,在烈士陵园举行了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做追梦少年”为主题的庆“六一”暨汤阴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 

活动中,汤阴县妇联首先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为贫困儿童们送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其次,组织儿童们手捧白色鲜花,迈着整齐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汤阴县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行三鞠躬、摆放鲜花。随后,带领他们参观解放汤阴纪念馆,孩子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烈士们在解放汤阴战斗中的英勇事迹,对每一块史料展板和图片仔细观察,认真记录,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在参观过解放汤阴纪念馆后,汤阴县妇联又组织贫困儿童们到中华梦幻谷体验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先后体验了双层旋转木马,乘坐了摇头飞椅,进行了迪斯科转盘体验。通过4D环幕影院,尽情地饱览了海底世界的奇特景象;通过空中摩天轮项目,在距地面80米高空鸟瞰之下,金灿灿的麦浪,浓郁葱茏的树木,车水马龙般行进的车辆……五颜六色如风景画一般,孩子们直呼“原来,我们汤阴竟这么美!” 

  “汤阴县妇联举办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开阔孩子们的视野,丰富贫困儿童的业余生活,让他们领略汤阴美丽的风光,铭记汤阴辉煌的历史,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爱国、爱党、爱家乡情怀,不忘初心,立志成才,做一个追梦少年,长大后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贡献。”汤阴县妇联主席郭晓彤如是说。

“粽情端午  欢享六一”少儿才艺大赛。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粽情端午  欢享六一”少儿才艺大赛。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粽情端午  欢享六一”少儿才艺大赛。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歌声舞影共庆华彩六一

  为了积极响应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号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群众文化主阵地的宣传引领作用,迎接即将来到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和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一个健康向上、活泼欢快的节日氛围,使广大的少年儿童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的意义,让他们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双节。同时为培养少年儿童的艺术才能,增强他们的艺术素养,为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和互相交流的平台,529日下午,林州市在红旗渠演播厅举办了“粽情端午  欢享六一”少儿才艺大赛决赛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是来自林州市各个乡镇、社区、学校的少年儿童,参演人数达1500多人,参赛内容涵盖声乐、器乐、舞蹈、曲艺表演等艺术门类,每个专业有七名专业评委现场打分。经过520日和21日两天激烈的初赛,51个节目成功从200多个初赛节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活动中,小选手们各显神通,用稚嫩的歌声、活泼动感的舞蹈、天真可爱或幽默诙谐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了他们人小艺高的艺术才能和多姿多彩的童年时光,经过紧张、活泼、有序的才艺大比拼,各艺术类别共评比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6名,另对积极参加支持本次活动的20家参赛单位予以表彰。

  在今后的工作中,林州市将继续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主旋律,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举办群众公益文化活动,继续广泛开展“红旗渠畔 太行欢歌”全民艺术普及培训,为安阳市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群众文化的繁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DIY环保服装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DIY环保服装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DIY环保服装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创意活动喜迎环保六一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联欢会,凸显活动的主体性、创新性、趣味性,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全体学生开展了“环保服装亲自制作”活动。首先,各班班主任召开“创意服装,变废为宝”主题班会,让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互相交流,树立环保节约意识,认识到节约的重用性,知道变废为宝的道理。然后,利用班级微信群、校讯通平台给家长们介绍制作环保服装的材料和过程。接着,利用周末时间,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环保服装,并在各班的微信班级群里交流、展示,评选推荐出最优秀的环保模特。最后,年级老师们经过搜集、讨论,制定出模特展示的步骤过程,轮流指导。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家长和孩子们用充满智慧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将生活中一些包装袋、报纸、挂历纸、垃圾袋、光盘等变成了别致的时装。有的用颜色亮丽的塑料袋制成漂亮的“礼服”;有的用挂历纸精心缝制成了小背心;有的用光盘、旧包装袋制作成了时尚的服饰……在班级展示会上,孩子们穿着这一套套有趣的DIY服装进行着展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表情,用自己的劳动和智慧体会着幸福的滋味!此次活动,孩子们在“创意生活,变废为宝,没有最好,只有最环保”的理念下尽情体验,快乐制作,独特展示,在实践活动中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环保节约的重要性,对于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生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多彩活动共享欢乐六一

林州市一实小“校园吉尼斯”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市一实小举办了第四届“校园吉尼斯,秀出我自己”记录挑战赛。以“展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口号,项目涉及花样抖空竹,足球定距射门、颠球,一分钟跳绳、踢毽等,同学们在“挑战极限”中享受成功的喜悦,快乐迎接“六一”的到来。

孩子们眼中的多彩世界。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市市直第五小学开展“庆六一·我爱涂鸦”绘画展,让同学们的身心在涂鸦中尽情绽放,恣意飞扬。

手工剪纸社团作品展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市市直第九小学2017年社团展演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此次社团展演包括航模建模、管乐团、古筝、舞蹈书法、美术、足球等15个校级社团,钻石画、古诗诵读、十字绣、手工剪纸44个班级社团。学校在此基础上力推优秀项目,根据管乐演奏、歌唱、舞蹈、诗歌朗诵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一场社团文化汇报演出。为培养学生兴趣爱好,发挥个性特长,提高综合素质,丰富文化生活,提供了很好的活动平台。

为小朋友们发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市高新区银杏小学南校联手安阳市华强新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以“爱心助力成长•知识启迪梦想”为主题的爱心捐书仪式,让更多学子都能够读到更多更好的优质图书,以读好书的方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