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六部门启动第六届全] [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开展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开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新闻网

旅游摄影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网

旅游摄影精品展。图片来源:安阳网

特色展区着盛装 活色生香齐品尝。图片来源:安阳网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图片来源:安阳网

  5月27日,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此次规划展位面积5000余平方米,共设置7个特装展区、84个标准展区和1个演艺区,参展单位130余个,参展产品上万件。本次文化旅游产业精品展展出时间将一直持续到5月30日。在会展中心,记者留意到,现场设置了特装展区、标准展区两大类,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昨日上午,安阳国际会展中心内,在特装展区的非遗民俗精品展馆中,蛋壳画、甲骨文、青铜器、泥塑、麦秆画、安绣等展品吸引着前来观展市民的目光。“这泥塑挺有意思的,我只需要坐在这里,师傅几下就能将我的泥像捏得活灵活现的,真是太有趣了!”昨日上午,在非遗民俗精品展馆内,市民张先生在泥塑展区前,等待着自己的泥像出炉。古琴、古装、安绣……声色俱全的展览让前来观展的市民享受到一场视觉盛宴。

  安阳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特装展区设有非遗民俗精品展馆、中国文字博物馆——文创产品展馆、殷商文化展馆、工艺美术展馆、新闻出版影视展馆、摄影展、邮票上的殷商文化展区7大展区。殷商文化展馆重点展示具有安阳特色的甲骨文、青铜器等工艺产品;文创产品展馆重点展示文化创意产品;非遗民俗精品展馆重点展示我市泥塑、烙画、剪纸、麦秆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精品项目;新闻出版影视展馆重点展示反映安阳文化历史的出版物和影视作品;工艺美术展馆重点展示工艺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84个标准展区分为核心区和外围区。核心区展区主要展示三圣文化、安绣、沙画、根雕、陶瓷等。外围区共23个展位,主要展示甲骨文书画、烙画、葫芦画、鸟书、剪纸、内黄农民画、王氏魁书等。航空运动节期间,市民可在国际会展中心畅游,体验安阳的不同文化。

  “这张照片中的就是太行山,没想到摄影师把太行风光拍摄得如此美丽!”5月27日,在安阳国际会展中心安阳旅游摄影精品展现场,过往市民对着一幅幅摄影作品发出了赞叹。展出时间从27日持续至30日,将成为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亮点之一。

  昨日下午,记者进入摄影展区,一幅幅精妙的摄影作品便映入眼帘。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摄影展主题墙采取汉字“旅”字的变化,用活字印刷的表现形式进行雕饰,突出了安阳市的文化特点。“缘”来安阳市如此美丽,吸引人们走进安阳、了解安阳。三个魔方形状的造型,展出的是以“人文”为主的安阳风貌,会场中点缀有安阳市古城老照片,用沙画、国画手法表现的地标性建筑和麦秆工艺品四季花鸟“腕表”等。东侧屏风、北侧展示墙以及主题墙背后展出的摄影家作品以安阳山水为主,其中有多幅标新立异的作品值得大家驻足欣赏。

  “这面墙展示的就是近年来安阳市开展的主要旅游活动。有‘红旗渠畔甲骨情’‘把美丽安阳寄出去’‘缘来安阳如此美丽’‘韩国万人游安阳’等旅游专题活动。”在摄影展的西墙处,安阳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安阳旅游摄影精品展经多次筛选,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130余幅,作品包含自然、风景、民俗、建筑等类型,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安阳的生态环境、风俗民情、城市变化和经济发展。(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