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市领导赴北关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领导赴北关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市领导赴北关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按照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的工作要求,4月25日上午,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第九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袁勇一行在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陪同下,深入北关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袁勇一行先后来到彰北街道办事处、洹北街道办事处、安阳市航空运动学校,实地查看公益广告宣传、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在省级文明村周家营村,村支书陈迎春汇报后,袁勇对周家营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该村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该村基础设施完善,配套设施健全;二是公共文化活动开展丰富,网格化管理规范;三是服务功能齐全,保障措施完善。要求该村:一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标准开展工作,大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细化村容村貌整治,让村容村貌和整体环境大幅度提升;二要在常态化上用长劲。重大节假日、传统节日要结合本村实际,征求村民意愿,适应村民需求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活动;三要树立好身边的典型。充分利用本村较好的基础条件和区位优势,认真谋划,多下功夫,积极开展各种“评选”活动,把身边的好人好事选出来,树起来,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群众,让村民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在北关区志愿者服务总站,袁勇对该区志愿服务系统建设以及“爱心轮椅”“病床心语”“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运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今后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中,要继续抓实抓细,搭建好平台,用项目活化资源,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营造文明氛围、培育市民文明意识,实现公共文明素养整体提升。(徐学习 孙冬冬)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