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团结一致 共创幸福城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标  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是一个古城,有着深重的文化底蕴,是一个在经济发展、城市的建设以及文化的建设,都有着良好发展基础的城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下,安阳市积极开展,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为目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将文明创建工作分解到各个领域

  创建文明城市要从教育、体育、文化、卫生、社保开始着手。并且,严格监督食品、生态、环境保护等安全健康指标。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提高为文明城市创建测量的标准。并将其细化,分解化于各个区域、领域,激发大家积极建设与发展的斗志,增强全市上下创建发展中的信心以及责任感,并事无巨细地做好本职工作,将改变渗透到人民群众生活的各方各面。

二、加快提升各个领域文明工作

  以先进产业为城市的支撑,并将传统产业与新的技术、新的工艺相结合,有效地提升传统产业的价值,提升各企业的竞争力。提高创建效率,提高城市的文明程度,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拉近与周边城市的距离,以先进城市为楷模,加快城市的建设,提高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并且,应进一步完善硬件上的建设,如:博物馆、图书馆等。加强违法建筑的治理,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城市的保洁工作监督,加强建设教育上的硬件教育设施,软件上的教学质量。提高市民的素质,积极创造一个适宜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氛围。

  创建文明城市,结果很重要,但创建的过程更要谨慎。通过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能够深切的感受到一个区域的变化,一个城市的变化,并使人民群众切实地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提升。(安阳文明网 张晓贺)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