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举办“红旗渠畔甲骨情”研学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首届“红旗渠畔甲骨情”研学游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安阳网

  市委书记李公乐、“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播张泽群、

香港仁济医院创会主席王子沐共同在长卷上按下一方红红的中国印,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图片来源:新浪网

副市长袁勇致辞。图片来源:新浪网

  4月19日上午,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旅游局承办的“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研学宣传活动精彩上演,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郑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26所全国高校的5000余名学子及我国香港的20名大中小学校长等喜聚红旗渠畔,共同体验安阳丰富的研学旅游产品,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方传统中国印 千年文化大乾坤 名嘴名校来助阵 打造城市新名片

  10时许,市委书记李公乐、“汉字叔叔”理查德·西尔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播张泽群、香港仁济医院创会主席王子沐共同在长卷上按下一方红红的中国印,于方寸之间展现文化大乾坤。“岁在丁酉,时维春阳。壮兮吾华,寰球大邦,文明悠久,肇始殷商……”“红旗渠畔甲骨情”的颂词嘹亮响彻山谷之间。由此,“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殷商文化展示、红色飘带展示、安阳情·中国梦、研学游场景展示、凌空除险再现以及行为艺术展示在6个区域分别进行,再次彰显安阳厚重的文化和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擦亮了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的新名片。

  一片甲骨惊天下 壮美太行惹人醉 六大板块巧创意 研学旅游识安阳

  “红旗渠畔甲骨情”活动阵容庞大,精心创意的六大板块尽显“洹水安阳名不虚,三千年前是帝都”的独特魅力。

殷商文化展示区。图片来源:安阳网

  在位于络丝潭的殷商文化展示现场,由1200人组成的表演团队,其中700名参与者形成方阵,布满整个停车场,另外500人的学生队伍在络丝潭岩石上分区域安排和布置。同学们分别手持竹简伴随背景音乐吟诵颂辞,场面雄伟壮观。

红色飘带展示区。图片来源:爱林州

  在红色飘带展示区。来安考察研学游线路的20多个香港大中小学学校校长及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的大学生共计500人手持校旗,犹如蜿蜒巨龙游走在红色飘带上,场面蔚为壮观,尽献中华文明之源—甲骨文与红旗渠精神融合的魅力。

安阳情·中国梦活动区域。图片来源:爱林州

  安阳情·中国梦活动则以多人摆字的形式呈现,该单元分为两个板块进行,第一板块以展现“一片甲骨惊天下”的图案为主题,板块内字体内容为“红旗渠畔甲骨情”七个大字,形成500人的方阵队伍,通过甲骨文背景歌曲主旋律变换队形,第二板块以红旗渠青山绿水图案为主题,板块内字体内容为“安阳情中国梦”六个大字,形成500人方阵队伍,通过中国情背景歌曲主旋律,变换两次队形。形成时分时合的壮观景象。

研学游场景展示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研学游场景展示现场, 1000名学生布满红旗渠渠岸,进行书法、绘画、摄影、拓印等专业姿态展示。 

凌空除险再现表演。图片来源:安阳网

凌空除险再现表演。图片来源:爱林州

  凌空除险再现在一个表演区内安排30人再现修渠女民工造型:测量、打钢钎(凤凰双展翅)、推车,凌空除险等,再现当年红旗渠建造场景。

行为艺术展示区。图片来源:安阳网

行为艺术展示区。图片来源:爱林州

  行为艺术展示区,青年洞前小广场左边位置由16名身材健硕的男演员摆出人体艺术(铜人秀),再现战太行的壮观场面。随着节奏的变换,重现改天换地的壮举,增强视觉冲击力。在右边位置由身穿青春靓丽服饰的年轻女孩们表演啦啦操。另外,小广场下,有年轻模特的队伍40人走秀,和台上相呼应,现代感气息再次浓郁渲染。使整个青年洞小广场都充满着现代气息,展示出安阳生机勃勃青春向上的城市面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市旅游局局长史景山表示,在日渐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安阳市举办这次“红旗渠畔甲骨情”大型宣传活动意义重大。活动不仅让莘莘学子在课堂学习之余,游历了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了民族传统文化,体验了安阳丰富的研学旅游资源,也将助力安阳全面打造安阳研学旅游目的城市名片。欢迎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走进古都品文化、休闲度假游安阳。(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