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宣读《关于2016年度我市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表彰情况的通报》

和《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宣读《2017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方案》。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表彰2016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点责任单位代表向市委递交责任状。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4月20日上午,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组织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创建热潮,奋力实现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目标。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市领导谢海洋、朱明、葛爱美、徐家平、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吉建军、周晓春、袁勇、唐献泰、戚绍斌、李志弘、侯津琪等出席会议。

  李公乐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方方面面,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对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公乐指出,要清醒认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的机遇与差距。我市是八大古都之一,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较好,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但是,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对照测评体系,我市还有较大差距。二是竞争十分激烈。三是时间紧迫。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各项工作。

  李公乐要求,要突出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重点。一要抓好经济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要任务是发展,重点要抓好产业转型发展。二要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规划,加强建设,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加强环境保护。三要提高市民素质。要加强教育,加强引导,加强约束,加强宣传。

  李公乐强调,要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实行“市领导包保联系制度”,做好谋划推动工作。二要落实创建责任。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创建任务,拉出责任清单,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加强督查。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创建指挥部要形成督查合力,在督查中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发现典型、不断总结。四要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宣传,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形成创建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同志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我市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表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表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保利同志宣读了《2017年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方案》。大会对2016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文峰区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重点责任单位代表向市委递交了责任状。

  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安阳高新区、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中央和省驻安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安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