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各大学学生代表合影。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学生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团队精神。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学生参加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团队精神。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小组互动分享心情故事。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学生在宿舍沙盘上建造属于他们的美丽家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414日下午,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安阳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安阳师范学院文鼎广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张建国,安阳工学院、安阳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高校主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校领导,安阳市八中、71366部队猛虎师坦克团、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消防支队等安阳师范学院“美心工程”共建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万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李培俊致辞,向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结合全国高校和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安阳六所高校加强校际交流、共同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提出了希望并寄语现场大学生“激扬青春梦、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在成为国家合格建设者、合格接班人的过程中健康走下去。”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景团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和安阳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取长补短、促进共同进步。

  张建国在讲话中强调了六校共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安阳师范学院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做法,并从“高度重视、把握重点”、“多措并举,正确引导”、“积极参与、促进成长”等方面对做好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

  六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发表了铿锵有力的心理健康宣言。

  黑建敏宣布安阳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安阳师范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开幕!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以“感恩的心”、“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设计理念,分别在文鼎广场、西田径场、心理中心设立感恩馆、感悟馆、互助馆,三个活动现场贯穿连接构成一场感恩的心灵之旅。

  感恩馆:感恩心语区,分感恩记录、感恩沉思、感恩拜访三项内容,设勇气站、快乐站、合作站、温情站四个站点,通过知恩、感恩、报恩引导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地营造积极心态,促进和谐生活,提升幸福感;审美体验区,设置治愈系图片展,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心理咨询区,邀请校内外专业心理咨询师现场提供咨询,解答内心疑惑;心理测试区,通过心理测试帮助学生了解自身潜能,促进个性发展和完善,更好的进行人生选择。

  感悟馆:五分钟感恩心交流,利用感恩沉思策略,通过“五分钟感恩心交流”,以小组互动的方式分享心情故事,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提高感恩水平;宿舍沙盘,每一个寝室“小家庭”在沙盘上建造属于他们的美丽家园;“快乐芯”体验,通过体验全球首款情绪心理训练系统,通过生物反馈掌控情绪,轻松减压。

  互助馆:通过撕名牌、鼓动人心、支援前线等一系列中型游戏及素质拓展活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使大家感受到团队的力量和默契。

  “活动形式鲜活生动、贴近学生,从参加的人数和大家的热情我能感觉到深受大家欢迎。大家在亲身体验中放松心情,发现自我、悦纳自我,以阳光健康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安阳师范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这种尝试和探索走在了很多高校的前列,值得学习和推广。”“饶有兴致”地参加完多项体验活动,李培俊处长感慨地说。

  “在这场‘旅行’中我感受到了快乐和团队的力量。活动让我回想起童年,想起儿时的快乐时光,让我真正懂得了感恩。”文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荆羽茜说到。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行感恩美丽校园——“爱的明信片”图文大赛、团体工作坊、第三届“心语杯”校园情景剧大赛、“奔跑吧,朋友”校园寻宝大赛、“最美心灵信使员”评选——宿舍“小咖秀”大赛、“幸福心生活,快乐心工作”大讲堂等系列活动。(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