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举办砖瓦拓片题跋展 再现邺城文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领导参观艺术展。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市民观看拓片绘本。图片来源:安阳网

市民观看拓片绘本。图片来源:安阳网

  3月30日上午,“邺城遗甄砖瓦初探——砖瓦拓片题跋展”在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九三学社安阳市委、安阳市文联、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安阳市洹上名家书画院共同主办。

  本次展出的砖瓦拓片大多源自邺城宫殿、寺庙等古建筑,瓦当上有精美的莲花纹饰、兽面纹饰,也有“富贵万岁“ “阳平寿公”等寓意吉祥的文字,它们承载着丰富的历史、美术、书法、建筑等信息。市洹上名家书画院负责人申青山说:“在这些精美的砖瓦拓片上,我市数十位书法名家通过题跋的形式进行艺术再创作,让拓片增色不少,表达和传播深层次的文化内涵,从而达到砖瓦墨拓艺术和书画艺术的有机统一,实现了双重文化价值,为我们打开了一道认识和接触邺城文化的通道。”

  安阳作为七朝古都,其中就有6个朝代在邺城建都。邺城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对于安阳来说,意义非同寻常。“此次砖瓦拓片题跋展的举办,是对邺城文化的一次独特聚焦,为我们搭起了一座通往古老邺城文化的桥梁。”市文联主席李建学说,“通过这样的展览形式,让高雅的艺术贴近百姓,这对于繁荣邺城文化研究,提高安阳文化品位,加快实现安阳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产业强市转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共展出砖瓦拓片题跋艺术品72件,邺城砖瓦实物10件。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10日。(来源:安阳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