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开展“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隆重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提醒人们珍惜、节约、善待水资源,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在3月22日《安阳日报》头版发表了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开创治水兴水新局面》的署名文章,号召全社会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水利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构建全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水安全保障体系。

  安阳市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在东区两馆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省市领导观看宣传版面现场图片。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表彰“节水达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现场征集节水妙招,群众反响热烈,纷纷献计献策。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3月22日,安阳市纪念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届“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在东区两馆广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河南省水利厅副厅长杨大勇,水政水资源处副处长王利仁,省水政监察总队总队长李建法,省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局长师现营,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及取水户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由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薛文明主持。

  宣传活动现场共悬挂条幅56条,摆放展板82块,设立咨询台12个,发放宣传品1600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并通过与殷都区文明办联合开展“节水达人”先进事迹展示、“节水达人”现场讲述节水创意活动、启动“水精灵”志愿者招募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水法律法规和水利知识。

  水周期间,安阳市将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深入基层,大力开展多种方式的宣传纪念活动,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覆盖面广,以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阳市水利局开展水法、节水宣传志愿服务。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市民观看节水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市民在“节俭养德、节水为荣”倡议书上签字。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一、设立站点宣传。

  安阳各地文明办和水利部门结合当地实际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以及“节俭养德、节水为荣”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热情接待前来询问的群众,积极答疑解惑,倡导大家珍惜每一滴水,树立良好的用水观念和节水意识。

志愿者深入街道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并宣传水法知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二、深入街头宣传。

  在市区、县主要街道和繁华地区,通过电子屏幕播放节水公益广告、宣传车广播轮回播放和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向社会车辆发放印有水日水周宣传口号的车体广告标语贴画等形式,宣传水法律法规,传递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增强全社会的水法治观念和水资源危机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培养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

志愿者向小学生发放《水情教育读本》。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开展“百校同讲节水辅导课”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三、积极开展宣传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水利部门组织人员到社区、工矿企业、乡镇、行政村等重点场所进行宣传;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在水事案件多发区、易发区,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节水、守法意识。市水利局专程到林州市贫困村梨园村宣讲示范农业生产节水技术,节水办开展“百校同讲节水辅导课”活动,举办“节约用水”主体教育讲座,发放《水情教育读本》等水情宣传材料,教育少年儿童保护水环境和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水务局干部职工利用手机微信发布节水知识。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通过“安阳节水”微信公众平台普及节水理念。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四、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阵地。

  水利部门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形式发送节水、爱水宣传信息,通过空中网络,直接将节水理念普及给广大群众。

  通过本次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安阳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水法制观念,增强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为持续深化水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奠定坚实基础。(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