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图片来源:安阳网

  3月15日上午,由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安阳市消费者协会承办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两馆”广场举行。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希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出席宣传活动。市直17个部门、12家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安阳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经检支队支队长焦亚军同志发布了工商系统查处的“十大”反不正当竞争案例、“十大”消费侵权案例和市消费者协会“十大”消费维权案例,市消协常务副会长王栋芝同志代表消协发布了消费警示。企业代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安阳分公司总经理、安阳市保险业协会会长陈世旗同志宣读了诚实守信、文明经营倡议书;经营者代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阳分行行长刘晓阳同志带领企业、经营户进行了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宣誓;市政府副市长戚绍斌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与会领导还现场观摩了打假成果、名优商品展和法律咨询服务、接受消费者投诉等相关活动。在假冒商品展示区,与会领导希望市工商局要加大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咨询台前,与会领导亲切地同每一位服务人员握手,并详细询问了咨询投诉情况,要求对每位消费者要热情服务,依法处理群众的投诉。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消费者、经营者纷纷争相索要、阅读。

  广场活动现场设立了设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区、受理消费者投诉区、假冒商品展示区、名优商品展示区等,各单位共制作宣传版面60块,组成方队20个,设立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消费者投诉台35个,向消费者和群众发放宣传册5000册,宣传页20000份。宣传现场,市直单位、有关部门及人民群众近千人参加了广场活动。据统计,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277起,咨询人员1100人次。

  除了设立在市“两馆”南广场的主会场外,安阳市还在各县(市)区设立了9个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