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古城大地植树忙 片片新绿沐春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3月6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林州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安阳网 桑卫军 摄

3月9日上午,安阳市机关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图片来源:安阳网 周惟刚 摄

3月9日上午,部队官兵在义务植树。图片来源:安阳网 周惟刚 摄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6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林州市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9日上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率领市五个班子领导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高庄镇段,与500余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谢海洋、葛爱美、彭玉斌、盖兆举、常保利、陈志伟、刘党峡、王希社、聂孟磊、张善飞、刘建发、田海涛、祝振玲、宋建生、高雁卿、乔国强、曹季敏、韩力农、韩永昌、侯津琪、常凤琳等参加3月9日的义务植树活动。

  3月9日8时30分,京港澳高速公路高庄镇段植树现场,猎猎红旗迎风招展,到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有的拉线、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到植树地点,王新伟等市领导就拿起铁锹,两三人一组,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浇水养护,不时观察植株对齐情况,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接连种下数棵速生楸树苗。王新伟一边培土一边对大家说:“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每个单位、每位公民都有义务把我们的人居环境打造得更好,要号召全市上下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积极行动起来,一起用双手美化家园、改善环境。要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科学种植,扩大森林面积,保护好每一寸绿色,共同建设生态绿色家园,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美丽生态安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个多小时后,1500多株树苗迎风挺立,为初春的安阳大地平添了几许新绿,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在植树活动中,王新伟还认真检查树苗栽植质量,详细了解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开展情况。当得知安阳市今春造林绿化任务16万亩、目前已完成1/3的情况后,王新伟指出,植树造林是改善环境的硬道理,也是治理污染的重要内容。眼下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很重,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期,加班加点,抓紧行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相关部门要建立通报制度,每天通报一次各单位植树造林工作进度,每周在新闻媒体上公布一次排名情况。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做好今年林木栽植工作,确保栽植过程中不起灰、不起尘,市林业局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按照《安阳市植树造林扬尘管控办法》要求的“一日四步”栽植法、“一网四水”防尘法进行施工管理,即挖坑、栽树、浇水、封土要在一日内完成,植树现场施工前一律覆盖防尘网,动工前喷水、挖坑后喷水、栽植中浇水、培土后淋水,有效防止扬尘污染。王新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借鉴植树造林扬尘管控方法,精细化做好施工环节中的各项工作,抢时间、赶工期、保成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确定的园林绿化任务。

  据统计,截至3月9日,安阳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到46.57万人,完成义务植树184.9万株,春季植树造林高潮正在日渐形成。(来源:安阳日报)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