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举办“传承家风 心怀敬畏”道德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同唱公民道德歌。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刘付贵先生讲述了自己的优秀家风。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安阳一中老师在谈感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全场齐诵经典。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两位老师带来歌曲《中国好家风》。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3月1日上午,由安阳市文峰区文明委主办、安阳市第一中学承办的“文峰区道德讲堂示范堂——家风专场”在安阳正一中学成功举办。安阳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市文明办副主任翟政、文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建、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黄燕等市、区、学校领导以及文峰区近200家文明单位的代表和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本期道德讲堂。

  本期道德讲堂以“传承家风 心怀敬畏”为主题。共有“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等八个环节。道德讲堂首先由四个表演片段引入,回顾了孔鲤过庭、诸葛亮《诫子书》教子、傅雷以家书教子、岳母刺字这些经典的故事,让观众从中领悟到家风的深远影响。在“学模范”环节,安阳市首届慈善行为楷模、全国十大孝贤、中国好人榜好人刘付贵先生讲述了自己的优秀家风,他用赤子之情履行着为天下儿女尽孝、为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决心,他用爱心、孝心播撒一粒粒种子,他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深受感动。在讲故事环节,安阳一中的学子们讲述了他们的家风。时代在变,家庭结构在变,但家风精神没有凋敝。谈感悟环节之后,索洁和吴欣帅两位老师带来的歌曲《中国好家风》,再一次拓展了家风的内涵,升华了主题。

  正所谓:家风正、民风淳、国风清。只有每一个小家庭都能涵养优良的家风,才能营造淳朴的民风和清正的国风。道德讲堂家风专场,鼓舞大家重拾家风,传承家风,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弘扬文明美德,共建和谐社会。(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