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召开2017年度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2017年度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市2017年度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安阳市2017年度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2017年2月15日上午,安阳市召开2017年度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文明办工作汇报,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效,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信息调研等工作成效显著。

  针对2017年具体工作安排,车俊朝指出,一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为龙头,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以全国“五大创建”评选表彰为契机,以评促创、以创促建,全面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力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二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要持续深化公益广告宣传,积极推进先进典型宣传选树,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三是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为重点,扎实推进文明风尚行动。要继续深化“做文明有礼安阳人”活动,深入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集中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四是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主题,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要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强力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畅通、垃圾治理净化、污水处理无害化、乡村绿化、村庄亮化、文明风尚示范、文明创建示范、文化惠民示范、道德典型示范、移风易俗示范等“十项工程”,真正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

  车俊朝要求,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奋发进取,积极作为,以求实求进的作风、敢拼敢闯的姿态、决战决胜的气势,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安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