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志愿者开展多样化帮扶活动 将新春温暖送到家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1-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展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和带动安阳各行各业群众传播文明,奉献爱心,播洒阳光,安阳各地区自发地开展了多样化献爱心帮扶活动,将温暖送进广大群众心中。

  关爱下一代 文明之光薪火相传

  文峰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中华路大寺庄村大寺庄中学 ,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文明传递关心下一代进学校活动。

志愿者对于学校周边的环境进行清扫。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区委老干部进行红色革命教育宣讲。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区委老干部给学生们发放羽绒服、图书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本次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为大寺庄中学1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送来了羽绒服、图书等生活和学习用品。关工委执行主席马永寿为孩子们讲述战争年代的优良传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红色教育课程,不断鼓励大家勇于面对困难,奋发图强,立志成为祖国事业的接班人。孩子们亲手为爷爷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满脸喜悦的接过礼物,表示自己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用的人来回馈社会。志愿者对于学校周边的环境进行了清扫,帮助建设文明家园。

  通过“送温暖 献爱心”帮扶村活动的开展,使文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学校教育、德育教育中得到了进一步深化,进一步保障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受到了学校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也让更多村民感受到了老干局送给他们的关爱,充分体现出党和政府对贫困农民学生的温暖。

  贴近群众生活 志愿活动推动村风建设

  2016年下半年,内黄县残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理事长杨建平的带领下,来到城关镇南长固村,开展一系列的帮扶活动。

残联志愿者服务队为南长固村送去文体活动器材。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残联志愿者为贫困户送温暖。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残疾人家属领取轮椅现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残联在南长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为活跃南长固村业余文化生活,使村民业余时间能够度过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快乐时光,残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村里添置了一对篮球架、两套乒乓球案等文体运动器械,受到村里体育爱好者的欢迎。

  残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心系贫困户,结合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帮扶。为村里12家贫困户送去被子等御寒物品,给他们的寒冬送去一丝温暖,传递着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怀、关爱。同时为五名因偏瘫卧床不起的残疾老人送去五辆轮椅,使他们能在家人的帮助下享受到冬日的阳光。

  残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送温暖的同时,还针对今年暖冬现象聘请农牧局技术人员对小麦越冬管理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使更多的村民能过依靠科学进行小麦越冬管理,为明年小麦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爱心墙”志愿捐赠 一件闲置衣服驱赶一份寒意

 

林州“爱心墙”志愿捐赠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爱心墙”志愿捐赠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爱心墙”志愿捐赠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林州“爱心墙”志愿捐赠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2017年1月林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志愿团队举办了暖冬行动“爱心墙”志愿捐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目的在于收集广大职工闲置的旧衣服,再由中心志愿者将收集到的衣服整理添置到林州市第九中学的爱心墙橱窗内。虽然天空飘起了雪花,但是前来捐赠衣物的伙伴们热情不减,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衣物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院中心付主任说:“衣橱里有几件闲置的衣服,扔掉又感觉可惜,正好有这次活动,我就都拿出来了,虽然是旧衣物,但是希望这些衣服能够发挥价值,给需要的人送去一些温暖。”而志愿者们也耐住天气的寒冷,悉心整理收集的衣服,并向前来捐赠的伙伴表示感谢,本次捐赠活动共收集到冬季应季衣物240件,他们纷纷表示,“看到有这么多的伙伴支持我们的这次活动,就丝毫感觉不到寒意了。”

  这次“爱心墙”志愿捐赠活动,不仅对职工们平时闲置的衣物加以回收,方便了群众的生活,也让那些在寒风中工作,需要衣服的人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了来自妇幼计生团队的温暖。

  爱心捐赠 鼓励贫困户孩子积极上进

  2017年1月2日,安阳市汤阴县检察院预防局、后勤科的干警到宜沟镇降城村看望帮扶对象——贫困家庭儿童牧俊财、牧俊戈兄妹。

  12岁的双胞胎牧俊财、牧俊戈在宜沟镇同芳学校上学。2011年4月1日20时30分,他们的父亲牧有平被孟照魁驾驶的四轮拖拉机铲车撞倒,经抢救无效死亡。兄妹俩和母亲史琴只一起生活,史琴只无固定收入,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难。

  汤阴县检察院预防局、后勤科与史琴只家结对后,该院干警经常抽出时间到学校和家中看望牧俊财、牧俊戈。元旦假期,干警到家里看望牧俊财、牧俊戈,给他们送去棉衣、书包、图书等,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立志成材。

  安阳在迎来2017年严冬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正在传递的温暖,志愿者们"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每一个文明安阳人学习。人人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日益壮大的志愿者团队正在完美的诠释这一点。帮扶活动还在继续,这个冬天不太冷。(安阳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 陈铭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