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举行“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1-2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安阳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安阳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安阳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安阳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安阳市“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11月20日,“文明交通安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两馆南广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东峰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工商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广播电台分管同志以及交警代表、交通志愿者代表、客货运司机、校车企业代表,市区驾校驾驶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安阳市文明办和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号召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开展好此次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交通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此次活动以文明出行为目标,为期一个月,省市同步开展。仪式结束后,各级各部门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广场、主题公园、驾驶员警示教育基地等宣传平台和阵地,积极开展文明交通“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宣传教育活动;各级文明单位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承包一个路段,摆放、悬挂文明交通和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宣传牌,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一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发放一次文明交通和交通安全手册,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一次“文明交通我承诺”签名活动,开展一次“不文明行为及交通违法我监督”随手拍活动等“五个一”活动。安阳市广大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将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同时,全市将组织开展“违法大曝光”“交通违法我监督”“交通安全面对面”等活动,对重点人群、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