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庭院洁净行动”倡议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们:

  建设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为了助力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深入推进,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庭院洁净”活动。为推动活动有效开展,向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争做“庭院洁净行动”宣传员。人人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员,自觉学习文明卫生知识,广泛宣传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利用好文明橱窗张贴安阳市《市民文明公约》、《“十不”行为守则》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二、迅速行动,争做“庭院洁净行动”带头人。带头讲文明、讲卫生,自觉遵守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不随地便溺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等废弃物,不乱倒垃圾,不乱挂乱画乱贴小广告,彻底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扫净自己的庭院,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共同参与“庭院洁净行动”。

  三、热心公益,争做“庭院洁净行动”志愿者。积极加入“庭院洁净行动”志愿服务队,帮助做好庭院内的卫生洁净工作。争做文明卫生志愿劝导员,对身边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大家树立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四、重在坚持,争做“庭院洁净行动”监督员。全市市民朋友们要积极维护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发挥监督义务,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等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做好庭院卫生洁净大扫除,不留卫生死角,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洁净任务。

  安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各社区、各级文明单位要有一份文明城市宣传单,开展一次文明卫生知识教育,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扫除,有一处文明橱窗,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一次评比检查。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庭院洁净行动”从我做起,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安阳更加美丽、更加洁净、更加文明。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