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千名健身爱好者参加2016年“全民健身日”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08-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健身爱好者表演腰鼓舞《战太行》(黄亚楠 摄)

抖空竹表演(黄亚楠 摄)

  8月9日是全国第八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上午,“全民健身健康安阳”2016年安阳市体彩杯“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局田径场举行。副市长袁勇出席仪式。

  8时许,袁勇宣布2016年安阳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在阵阵战鼓声中,首先亮相的是少林洪拳和舞狮表演,表演者动作刚劲有力、虎虎生风。随后,热情洋溢的太行腰鼓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叫好声不绝于耳。抖空竹表演者虽是老年人居多,但他们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在太极拳表演中,200位表演者服饰、动作整齐划一、行云流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近1000名健身爱好者身着盛装,轮番上阵,以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宣传了全民健身理念,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体育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人民增强体魄、锻炼意志的重要载体。近年,安阳市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逐步加大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社会化组织网络和国民体育监测体系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逐步建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推广了一批科学体育健身方法,全民健身体系基本框架已初步建成。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将有助于在全市形成群众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安阳网 郭新星)

 

责任编辑: 张嘉轩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