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市着力打造平安畅通高速公路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12-11-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围绕“平安畅通高速”的总目标,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持续提升高速公路管理服务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各类交通事故,确保了我市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这使我市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比平时多一倍。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将压事故、保畅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双节”期间共处理各类群众求助63次,处置交通事故4起,调解治安纠纷12起,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未出现车辆长时间堵塞滞留现象,同时也没有发生一起因执法造成的有效信访投诉。 
    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完善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规范了“绿色通道”操作流程和监督程序。该支队结合“牵手平安行”主题活动,在遇有恶劣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等需要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博、QQ和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发布平台,及时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告知驾驶人交通管制的原因、路段、时间和绕行路线,提示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积极服务群众出行。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还加大科技投入,先后为6辆巡逻警车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了统一指挥调度,同时安装了高速公路卡口拦截系统,让车辆起到了安全防范“过滤器”的作用。为提高民警的网上办案能力,该支队为民警统一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实现了执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该支队公开报警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并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落实。今年年初以来,该支队先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6件,使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矛盾及时得到化解,保持了该支队组建以来零信访、零有效投诉的纪录。 
    为有效整治高速公路上车辆违法占道、超速、超员等行为,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与交通运输、医疗急救、清障救援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共同采取应急处置措施,收到了良好效果。(记者 尚丽娟 通讯员 张 旻)
责任编辑: 史梅如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