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2.jpg
[刘奇葆调研中国盲文出版社:帮助盲人读者] [刘奇葆出席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安阳聚焦

安阳规划建设“八大园”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来源:安阳市文明办    发布于:(2012-11-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11月1日,记者从“全市传承创新历史文化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大会上获悉, 安阳市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将安阳打造为一座国际旅游名城。 
    我市传承创新历史文化、打造国际旅游名城的目标为:“一城(国际旅游城)、一都(中华第一都)、四领先(今后3年投入总量和增幅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游客增幅在豫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旅游总收入在豫北地区处于领先水平、4A级以上景区数量和旅游品牌在全省领先)。”

    目前,我市正在努力实现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转变。未来,我市将具体打造“八大品牌”:以殷商文化游、岳飞故里游、古城文化历史游为代表的一批旅游名景;培育一批综合实力强的旅游集团;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旅游“名嘴”(导游);重点开发和打造以甲骨文、周易文化等5个系列为代表的字号商品和以土特产为主的“食”字号商品品牌的“5+1”旅游商品品牌;着力发掘和发展安阳名吃;开发以“内外有别、昼夜一体”为原则的安阳旅游名城;加快发展以安阳旅游为主题的创意产业“名牌”以及建设宣传、服务安阳旅游的电子网络名站。同时,我市还将抓好“八个园”工作,规划建设一批旅游项目,培育一批国内知名景区。包括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周易文化产业园、曹操高陵大遗址公园、三杨庄汉代遗址公园、殷商文化主题公园、航空运动主题公园、马氏庄园和养寿园。

    此外,我市还将抓好建设一批文化项目、形成文化精品工程的“八个一”工作。包括:“一谷”(太行大峡谷)、“一河”(滑县大运河游览区)、“一馆”(中国文字博物馆)、“一园”(历史文化主题公园)、“一街”(一条文化产业示范街区)、“一节”(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一剧”(编排一部展现我市历史文化的大型演艺剧)、“一中心”(规划建设以安阳文化艺术为中心,带动一批文化、演艺精品)。(见习记者 牛思明)

责任编辑: 翟 政
分享到 更多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