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10.jpg
[敢为天下先 爱拼才会赢——“晋江经验”] [习近平:激发制度活力 激活基层经验 激励] [直播:“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河南]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8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报  

 

(第 16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8年6月13日 

 

 

 

  〔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公益活动

  〔县区动态〕

  ●林州市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市直动态〕

  市水利局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公益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能力,使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5日,市水利局邀请市专业搜救公益组织--安阳水上义务搜救队,组织志愿者10余人一同前往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搜救队为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通过对“溺亡事件”的分析,警示学生们提高防溺水意识,并就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发生危险时如何利用周围的物件如树枝、塑料瓶、泡沫板等实施自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志愿者们为全校的学生代表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教育海报,嘱咐他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自己,快乐成长。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供了支撑。

  (供稿:市水利局)

  〔县区动态〕

  林州市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6月7日至8日,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地抵达考场,引导更多市民传递关爱他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林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

  高考期间,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免费提供矿泉水、文具用品、应急药品、免费充电、休息座椅等志愿服务。另外,组织12辆"爱心助考"车辆,考生可凭高考准考证免费乘车。

  一瓶水,一把伞,一个微笑,一份祝福……志愿者们为考生和家长送去周到的服务和浓浓的真情,成为考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贴心的服务也受到家长和考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林州市创文办)

 

 

  

 

  报:省文明办,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150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