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 [点缀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全国乡村学校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8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报  

 

(第 1 期)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8年3月27日 

 

 

  〔工作部署〕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月28日上午,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县长、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中央和省驻安各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公乐强调,要提高认识,认清差距,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是一块含金量很高的牌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方面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是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

  李公乐指出,安阳经济基础良好,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城市框架规模基本形成,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市民素质得到提升,去年以全省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评更严、竞争激烈,我市仍存在不小差距。对此,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

  李公乐要求,一要突出转型发展。要突出转型发展主攻方向,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等四个千亿级主导产业,增强主导产业竞争力。二要提升城市形象。要加强规划。每个项目都要在规划的前提下建设,严禁没有规划而擅自施工。要加强建设。要加强道路建设,加快推进227条市政道路改造建设,按照“一遍净”要求,做到一步到位。要加强园林绿化建设,加快推进游园、公园、廊道等185个绿化项目建设,在全市掀起植树造林高潮。要加强生态水系建设,抓紧研究规划一批生态水系项目,打造良好城市景观。要加强“两场一所”建设,重点抓好71项便民停车场、108项公共厕所、80项便民农贸市场工程建设。要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坚持政府主导,开工建设29项大棚改工程。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安阳机场、云轨、高速公路、环城道路以及环卫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要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文化中心、体育中心、曹操高陵等重大文化项目建设。要加强古城保护利用。要加强城市管理。要健全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机制,加大违法建筑拆除力度,推进线缆入地,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三要提高市民素质。要加强教育、引导、约束和引领,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李公乐要求,要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要切实履行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服从安排,认真落实各项部署,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落实责任。要对照测评体系,分解任务,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完善推进机制。要完善例会制度、督导制度、考评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四要统筹联动。坚持市、县、乡、村四级联合创建,把创建工作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五要形成浓厚氛围。要调动各方面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浓厚氛围,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表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表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大会对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承担城建重点工程单位向市政府递交了责任状。

  (供稿:市创文办综合组)

 

 

 

  

  报:省文明办,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150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