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 [点缀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全国乡村学校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8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报  

 

(第 6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8年5月8日 

 

 

  〔工作部署〕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基层动态〕

  ●殷都区积极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工作部署〕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了进一步明确创建工作任务,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热潮。5月7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常保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车俊朝就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文明办副主任翟政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情况。各县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市直重点、窗口单位分管领导、市创文办全体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常保利指出,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区、安阳县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新闻媒体要主动宣传弘扬文明新风尚,曝光不文明行为;二要细化任务,明晰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尽心尽力、毫不懈怠。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各区、安阳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无缝对接,真正做到无死角、无盲区;三要围绕重点,打造亮点。各区、安阳县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12个测评项目、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的要求,逐项对标,实现全面提升。要坚持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重点抓好主次干道、居民社区、背街小巷环境秩序脏、乱、差等问题的整治。要开展入户上门宣传和入户调查,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共同配合,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供稿:市创文办综合组)

  〔基层动态〕

  殷都区积极推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

  5月4日上午,殷都区在磊口乡召开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推进会。与会人员先后到清峪村、清凉山村、塔山旅游路、安山路等地观摩了区文化广场建设、户户通水泥路建设、道路建设等通道绿化亮化工程,并听取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强调,全区要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要规划引领,做好村庄规划;二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示范村;三要抓好示范,全面推开,积极探索农村垃圾清运管理模式,做好农村污水治理和厕所改造等工作;四要强化落实,广泛宣传,在全区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供稿:殷都区创文办)

 

 

  

 

  报:省文明办,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150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