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28.jpg
[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征集传] [点缀孩子们的多彩童年——全国乡村学校少]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简报

2018年安阳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简报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5-2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简报  

 

(第 5 期)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8年4月26日 

 

 

  〔基层动态〕

  ●殷都区都里镇表彰2018年度“最美好儿媳” 

  ●殷都区大力推进“两廊”工程建设 

 

 

 

  〔基层动态〕

  殷都区都里镇表彰2018年度“最美好儿媳”

  3月28日,殷都区都里镇召开了2018年度“最美好儿媳”表彰大会,对全镇涌现出的13名“最美好儿媳”进行了表彰,并现场颁奖。

  殷都区都里镇把弘扬传统文化作为倡树文明乡风切入点,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好儿媳”评选活动,大力营造“孝、善”文化氛围。一是严格评选标准和程序。在总结去年重阳节评选“十佳好媳妇”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严格遵循评选原则,做到好中选优,同时对被推荐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各方面意见,保证了被推荐人事迹的真实性及公认度。二是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弘扬“孝、善”文化。都里镇不仅举办文艺活动,吸引观众到表彰会现场观摩,而且还在镇主干道悬挂了27块“好媳妇”先进事迹宣传板面,建立起长期宣传阵地,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深入开展“孝、善”文化覆盖延伸,促使活动系统化、规模化。都里镇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把单一评选“好媳妇”扩大到评选“好婆婆”、 “好儿女”、 “好丈夫”等更精准的家庭成员,建立起多条宣传街道,以点带面在全镇范围营造浓厚的“孝、善”文化氛围。

  (供稿:殷都区创文办)

   殷都区大力推进“两廊”工程建设

  生态环境是“文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支撑,为了让老百姓在宜居环境下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殷都区加大了全区绿化投入,投资近4200多万元,大力推进“两廊”工程建设。“两廊”即南林高速和西北绕城高速,殷都段全长24公里,涉及安丰、洪河屯、曲沟3个乡镇33个行政村,绿化面积共3789亩,占全市40%任务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调研指导,要求区财政确保建设资金如期投放。

  在全区各级干部群众的日夜奋战下,新“两廊”工程顺利完工。全区共投入劳工27000人次,栽植楸树、金叶榆、香花槐、白蜡等共计33万余株。

  (供稿:殷都区创文办)

 

 

 

 

  

  报:省文明办,市创文指挥部各指挥长

  发:各县(市、区)创文指挥部、市创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安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共印150份)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